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冶园·永续My Casa”—— 第三个安邸的“家”AD CASA落户上海

时尚 TOM    2022-07-11 13:15

2022年7月8日,《安邸AD》以“冶园·永续 My Casa”为主题,在上海衡山路8号发布安邸的“家”AD CASA,这是携手设计师、水平线设计创始人兼首席创意总监琚宾完成的。自2020年首次亮相以来,《安邸AD》已连续3年从不同角度诠释《安邸AD》眼中“家”的概念。

绿色的森林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2 AD CASA“冶园·永续 My Casa”

创刊11年来,《安邸AD》不断致力于发掘本土建筑、设计、艺术的创意能量,分享世界各地美丽的家,从“一家一世界”中淬炼多元美学及生活艺术。《安邸AD》凝聚多年对“家”及其设计、艺术、生活方式的专业观察和精心研究,结合国际知名设计师及艺术家的创意,共同打造“安邸的‘家’AD CASA”,为读者带来关于“家”的崭新视角及生活体验。

“冶园·永续My Casa”—— 第三个安邸的“家”AD CASA落户上海

当前全球语境下,“永续”是一个避不开的话题,世界各地也有许多建筑与室内设计师将“永续·环保”的概念呈现在“家”的设计当中。2022 AD CASA的主题定为“冶园·永续 My Casa”,特邀知名设计师琚宾先生合作,通过“家的永续”唱响永续·艺术的Art of Living。

主设计师琚宾先生连续3年蝉联AD100最具影响力国际建筑、设计精英,多年致力于研究中国文化在建筑空间里的运用和创新,“永续之意义有三:和自然共存的永续;人作为个体生活及生存的永续;人文价值的永续,即个人意识的延伸。”基于此共识,《安邸AD》和琚宾先生选择了“园林”作为2022 AD CASA的形式载体,这一灵感源自威廉·坦普尔《论伊壁鸠鲁的园林》对中国园林的天然不规则性做出的论述。

绿色的树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2 AD CASA“冶园·永续 My Casa”之“亭”

《安邸AD》与建筑师琚宾将衡山路8号一座室外800余平方米、室内400余平方米的场所视为一座当代园林展开营造,在“自然与人为”的关系观照之下,在室内的U型空间装置了多个以“家”为主题的探索模块,呈现了“格物My Possessions”、“正心My Minds”、“修身My Bodies”三个意象切片;最终提出了“向往I am……”这样一个有待每个观者来填写自我答案的开放命题。现实与梦幻的交替出现,给观者带来沉浸式的、颠覆性的艺术体验。

“冶园·永续My Casa”—— 第三个安邸的“家”AD CASA落户上海
房间的摆设布局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冶园·永续 My Casa”之游·“格物My Possessions”

桌子上放着电视的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冶园·永续 My Casa”之游·“正心My Minds”

猫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冶园·永续 My Casa”之游·“修身My Bodies”

图片包含 室内, 厨房, 建筑, 柜台描述已自动生成

“冶园·永续 My Casa”之永续·“向往I am……”

2022 AD CASA并没有直接回答“家如何得以永续”的命题,而是需要观者游历了这座“园林”之后,在自我和家之间产生观照,进而获得“My Casa”(我的家)的意义。《安邸AD》相信,这个答案将是多元的,更是永续的存在。

国内先锋植物美学创作团队“笠·Hanagasa Flora”,为此次AD CASA特别创作了一系列当代花艺作品,将东方审美与西方技法相融合,通过植物特有语言表达人文思考,探索植物背后更深层次的意义。

图片包含 线, 物体, 游戏机描述已自动生成

花艺作品“不卷”

7月8日开幕酒会,由青年钢琴家吕文颉和赵如昕带来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第一&第五首》,拉开了AD CASA悠长夏日的序幕。演员周一围、陈妍希、孙嘉灵,歌手黄龄等近百位来自各领域的嘉宾共聚一堂,由专业导览,为现场嘉宾介绍设计灵感、分享美学理念,沉浸感受“家”与“我”的肌理脉络,探索“永续”的答案。

白板上写着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白板上写字的女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冶园·永续My Casa”—— 第三个安邸的“家”AD CASA落户上海

开幕嘉宾共同举杯祝酒

2022AD CASA由《安邸AD》携手本次活动首席合作伙伴林肯中国共同呈现。点亮心光,执光飞行,2022款林肯飞行家于2022年7月8日至7月21日在AD CASA现场——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水塔广场“天空之镜”特别展台展出,艺术化地展示出优雅与力量的完美平衡。

黑色的汽车描述已自动生成
街道边立着广告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2款林肯飞行家现场展车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众多品牌的鼎力支持:梦洁集团高奢品牌寐MINE,低碳绿建先锋2022 AD CASA岩板指定品牌东鹏岩板,英国殿堂级音响品牌KEF为AD CASA家的构建提供灵感;施坦威限量版钢琴为开幕仪式谱写序幕。

2022 AD CASA冶园·永续限定空间艺术品由ShanghART(香格纳画廊)、Leo Gallery(狮語画廊)、Pace Gallery(佩斯画廊)、倪有鱼工作室提供,艺术石由上相提供,家具由HA Design Centre、kar、眼镜蛇画廊、Driade、卡希纳、二十世纪画廊、梵卡尼尼、U⁺、Corallo Casa(珊瑚居艺术空间)、佳布尔艺毯、FULI Tapestry Carpet(富立织锦)、MoreLess(多少)、touge(触造)、Jiemocraft(介末craft)、GINORI 1735、Tom Dixon(汤姆·迪克森)、Rosenthal(卢臣泰)、Venini、Liangmu(椋木)、HAY、YQ Lacquer(乙桼)、SHANG XIA(SHANG XIA上下)、PUSU(璞素)、LESONG(乐宋)、WEDGWOOD(玮致活)、WATERFORD(华登峰)、to summer(观夏)提供,建材类由BENJAMIN MOORE(本杰明摩尔),Vintage Timber(臻藏时光)、imondi(艾梦迪)、HAFELE(海福乐)支持,陈列书籍由Jetlag Books提供,共同构筑了安邸的“家”的精彩意象。

小红书作为首席线上合作平台,将与《安邸AD》共同发起站内话题活动,传递“永续生活”的价值观,鼓励大家从周身的“一平方米”场景出发,在日常生活中尝试理解“永续”、加入“永续”。

“冶园·永续My Casa”展览即将开放大众观展日。读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AD家”及小红书内搜索并关注“安邸AD”官方账号页面商品列表内购票参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