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丝美诗COSMAX会长:定制化妆品市场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时尚 TOM    2022-07-26 18:27

 

科丝美诗COSMAX会长:定制化妆品市场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即使是近几年中国化妆品市场已“韩风“日下、“国潮”雄起,但盘踞榜首的各经典国际化妆品品牌、黑马频出的国货品牌背后,代工厂行业的佼佼者韩国科丝美诗、韩国科玛凭借其硬核的研发生产实力与本土化市场战略,和中国市场的品牌们一直如影随形。在疫情持续影响以及国内化妆品行业趋严的环境下,具有更快的产品开发能力、供应能力的优质化妆品工厂正在获得更多增长空间。今年3月,化妆品制造巨头科丝美诗集团发布了2021年度财报,实现创纪录销售额159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3亿元),连续多年稳坐ODM 行业NO.1的交椅。在此,特摘译科丝美诗创立者李庆秀会长对于化妆品行业未来发展的问答内容,以供各位读者讨论参考。

科丝美诗COSMAX会长:定制化妆品市场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Q:您认为定制化妆品市场何时能成熟呢?

A:我认为虽然定制化妆品的市场还没有成熟起来,但这块新天地的大门已经敞开了。我们最近还开始与 CJ OnStyle 公司一起生产少量定制的洗发水。这是一个比较冒险的决定,也是对未来的前期投资,我相信随着客户数据的积累,这个项目在未来也会发挥巨大的作用。

Q:在洗发水之后,科丝美诗有其他计划中的定制化妆品吗?

A:目前,我们正在准备精华的定制项目,目标是在明年左右发布。根据个人的皮肤状况,每款精华所需的成分和香味都会有所不同,因此,我们计划提供即时定制配方服务,保证消费者在订购后几天内收到产品,当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或电脑输入所需的成分和喜欢的香型时,终端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便能据此测定科学配方并生产出定制产品。

Q:如果我们定制化妆品的数据有一定累积的话,我们需要如何使用呢?

A:消费者在使用了自己定制的产品后,一般都会在网上评论使用感受吧,那我们的人工智能吸收到这些反馈后,它也可以以此为基础来改进化妆品的功能和品质。

Q:定制产品的使得制造过程复杂化,那么其他部分也要相应进行简化。

A: 没错。对于定制的化妆品,我们在容器和标签等表观上进行了简化。在具有相同设计的容器上直接贴上写有消费者专属配方和姓名的标签。

Q: 感觉在研究组织的方面是否也有相应的变化呢?

A: 去年下半年,科丝美诗研究院的组织结构也发生了变化,基础化妆(护肤)和彩妆的研究被合并为一个部门进行“融合研究”。但是现在,似乎是时候将各个品类细分成各专精的研究部,例如护发、精华,为每个单独的配方的定制工作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