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NO.1化妆品研发生产商科丝美诗会长眼中的化妆品行业未来趋势

时尚 TOM    2022-07-26 18:27

 

世界NO.1化妆品研发生产商科丝美诗会长眼中的化妆品行业未来趋势

即使是近几年中国化妆品市场已“韩风“日下、“国潮”雄起,但盘踞榜首的各经典国际化妆品品牌、黑马频出的国货品牌背后,代工厂行业的佼佼者韩国科丝美诗、韩国科玛凭借其硬核的研发生产实力与本土化市场战略,和中国市场的品牌们一直如影随形。在疫情持续影响以及国内化妆品行业趋严的环境下,具有更快的产品开发能力、供应能力的优质化妆品工厂正在获得更多增长空间。今年3月,化妆品制造巨头科丝美诗集团发布了2021年度财报,实现创纪录销售额159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3亿元),连续多年稳坐ODM 行业NO.1的交椅。在此,特摘译科丝美诗创立者李庆秀会长对于化妆品行业未来发展的问答内容,以供各位读者讨论参考。

Q:科丝美诗集团未来的发展计划是?

A:如今化妆品市场迈向“定制”时代,化妆品市场也在逐渐细分,我认为个性化定制一定是化妆品市场的必然趋势。COSMAX作为全球排名第一的 ODM 公司,现在拥有的客户数量近 1,000 家,而在私人定制化妆品盛行的未来,我想客户会迅速增长至为一万、十万甚至一百万家。到时候,我们将需要为每个人量身定制化妆品配方,且要保证定制系统能应对每款SKU订单量少于10件的精细化生产体系。

世界NO.1化妆品研发生产商科丝美诗会长眼中的化妆品行业未来趋势

Q:科丝美诗是否为定制化妆品时代有所积累和准备了呢?

A:定制化妆品时代就意味着每位客户都有自己专属的化妆品配方,那么配方数量也将成倍增加。作为研发生产方,科丝美诗必须具备将配方快速投入生产、供应给消费者的能力,这在目前的生产体系中是不可能做到的,于是,以此为目标的定制化妆品人工智能(AI)便应运而生。正如围棋 AI 掌握的大量数据使得它能精准判定在特定情况下放置棋子的最佳位置,科丝美诗已经将30年化妆品开发经验中积累的数据利用起来投入AI的开发工作,以此为基础的AI系统必然能为定制化妆品的开发提供极大的便利。

Q:定制化妆品所带来的少量生产问题应该是较难克服的一环吧?

A:科丝美诗在各品类上都具有优秀的研发、生产能力,现有的生产线上每件产品至少生产 2,000 和 5,000 种化妆品。然而,在定制化化妆品的时代,很多产品的单订单量可能只有10件甚至更少,需要一个能灵活满足这种少量多样化需求的智能工厂。而科丝美诗目前已经为打造灵活满足大批量、少批量订单的数字化生产体系做了三年多的准备,目前与韩国国内著名的定制化妆品生产初创企业B-Factory的创始人卢正锡(音)合作推进生产的数字化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