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瞄准Z世代个性化消费观,百丽时尚集团持续释放年轻活力

时尚 TOM    2022-07-04 18:20

当前,Z世代的年轻人,正一步步转变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向来以“个性”标签自己的TA们,不满足于标准化、统一化的消费体验,执着于追求多元化、差异化的表达。

作为深耕中国鞋服行业数十年的大型时尚产业集团,百丽时尚集团(以下简称百丽时尚)洞察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以“打造最富活力的品牌成长平台,共创开放时尚生态圈”为愿景,致力于服务中国最广泛的消费者群体,正持续释放着年轻个性的活力。

构建多品牌矩阵,精准定位个性化需求

从“生活刚需”走向“个性满足”,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购买鞋服的标准不断向外延伸。除了追求性价比,也有更多人愿意为拥有创新设计、兴趣满足、潮流符号等特性的鞋服“买单”。

因此,百丽时尚前瞻性地进行了多品牌布局,通过不同定位的品牌组合,既满足大众化的消费需求,也更加注重差异化的“定制”,迎接个性化消费浪潮。如今,旗下品牌百花齐放,其中,鞋类业务17个品牌涵盖定位于大众市场的BASTO、SENDA、15mins,中端时尚的BELLE、TATA,高端时尚的STACCATO、73Hours、Joy&Peace、Millie's,功能休闲的SKAP、Hush Puppies、Bata、Clarks,潮流活力的TEENMIX、Champion、TOOMANYSHOES、CAT。同时,服饰业务经营5个聚焦于潮流活力及潮流休闲类别的服装品牌,包括INITIAL、MOUSSY、SLY、Champion、CAT。

瞄准Z世代个性化消费观,百丽时尚集团持续释放年轻活力

不仅如此,为紧跟市场动向,满足年轻人对多场景、新鲜感的需求,百丽时尚还打造了“订补迭”的产品模式,即首单占40%,补货占30%,迭代占30%,实现产品的多次迭代,月月上新。例如,在2020年疫情初期,百丽时尚旗下各品牌就快速做出订货调整,调低春季货品订单,使得春季产品库存得到很好地控制。在疫情初缓的4月底,百丽时尚迅速恢复夏季订单,在其他品牌还在清理出售春季货品时,百丽时尚则确保了5、6月的上新,满足了消费者对应季产品的需求。

瞄准Z世代个性化消费观,百丽时尚集团持续释放年轻活力

加码创意营销,持续激活年轻化形象

作为互联网原生代和社交媒体重度用户的现代年轻人,向来热衷于从各个渠道获取时尚信息。但不可否认的是,当前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很难走到年轻人心中,影响TA们的购买意愿。

而如何与年轻人玩到一起,一直是百丽时尚的重要课题。为此,百丽时尚成立品牌发展及形象创意(“BIC”)团队,建立数字化营销评估体系,统筹明星、跨界联名等资源,研究试点新型营销策略,和年轻人持续对话。

在明星资源方面,百丽时尚和李宇春、宋祖儿等明星进行了代言合作,在以年轻人为代表的粉丝群体中宣传时尚理念,助力各个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渗透;

在跨界营销方面,百丽时尚旗下品牌STACCATO曾和中国航天这样的稀缺IP推出联名系列,全网获得上亿次曝光;Joy&Peace则曾和欧美当红设计师品牌Laurence&Chico推出过限量联名系列,用珍珠扣和手工老花单宁面料来创作鞋履,首发4000双被瞬间抢购一空。

瞄准Z世代个性化消费观,百丽时尚集团持续释放年轻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8年开始,百丽时尚还连续四年打造年度时尚盛典,将各个品牌的特征集中展示,从而在年轻人心中烙下潮流化的形象。其中,2021年9月的大秀以“幻燃 新履”为主题,打造了一个方舟式的沉浸互动乐园,用错综复杂的故事情节吸引一众年轻人到场体验,并鼓励年轻人自创,成功用具有亲和度的手段来让消费者以更深刻的体验来认识品牌。

瞄准Z世代个性化消费观,百丽时尚集团持续释放年轻活力

在众多品牌都在全力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的今天,百丽时尚敢想敢为,通过品牌矩阵的持续扩张,以及符合潮流想象力的营销方式,直击年轻人圈层,充分触达TA们的生活、爱好,凸显了出色的前瞻性视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