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ARAXY凯丽希:时隔五年重回婚博会,培育钻石有这些变化

时尚 TOM    2022-09-01 13:09

8月27-28日,在经历了多次延期后,2022年中国婚博会(广州站)在保利世贸博览馆顺利展开,共有100多家展商参展,总共接纳了大约8万人次观众。热闹的展馆,为疫情下的线下销售注入了一剂催化剂。中国婚博会每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天津、杭州、成都等地举办,已经连续举办12年,是中国最主要的婚庆集中式采购会展,也是千万新人结婚采购选品的风向标。

作为国内首个培育钻石珠宝品牌,CARAXY凯丽希(以下简称“凯丽希”)早在2016年就曾经多次在婚博会上参展,向备婚人群推广更具性价比的培育钻石,但由于当年培育钻石市场认知度非常低,以及技术还相对较为落后,培育钻石的产品力优势还并不明显,凯丽希在2017年底停止了和婚博会的项目合作。“当年能接受培育钻石的人在人群中的比例还很少,集中式的线下促销难以覆盖其综合人流对应的参展成本,所以我们选择了能触达全国消费者的电商渠道作为重点发展渠道。”凯丽希培育钻石创始人郭升分享到,“这几年下来,我们通过官网,天猫,京东以及微信小程序等平台,结合数字化营销的手段,精准触达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培育钻石接受人群,打造出了一个小而美的培育钻石专业珠宝品牌。如今培育钻石的市场接受度已经大大提高,品牌也已经开始在各地布局线下展厅和门店,这是促使凯丽希重回婚博会的一个重要原因。”

CARAXY凯丽希:时隔五年重回婚博会,培育钻石有这些变化

时隔五年重回婚博会的舞台,凯丽希在展位设计上做出了较为大胆的尝试,放弃钻石展商常用的密集射灯,并用代表沙漠的黄色和代表生命的绿植构建出一片祥和的“沙漠绿洲”,表达出凯丽希“让爱成长”的可持续发展爱情观。同时,在展位中央搭建了一个绿色的概念树,树上有一圈空间是开放的款式体验区,让消费者可以随意拿起不同的戒指款式进行试戴体验。大屏幕中滚动播放的培育钻石从实验室到消费者手中的全流程情景科普视频,更是让不少消费者顿足围观。从凯丽希的展位可以感受到,凯丽希的培育钻石已经不再是天然钻石的廉价替代品,而是有自己故事,有自己文化特点的钻石新物种。

CARAXY凯丽希:时隔五年重回婚博会,培育钻石有这些变化

五年后再次在婚博会展出培育钻石,凯丽希培育钻石的品质有了非常大的飞跃。在2016年-2017年期间,凯丽希在婚博会上销售的培育钻石主要是GHIJ色VS-SI1净度这样中等品质的钻石,30分到2克拉不等,但主要成交仍然是30分-70分这样的小克拉数产品,这反映出过去消费者对大金额的培育钻石的购买信心明显不足。然而,如今的婚博会上,凯丽希培育钻石最低颜色为F色,主力销售的是D色最高颜色且净度在VS-VVS之间的高品质钻石,且不少客户选择的是克拉钻,凯丽希克拉钻的平均成交价格在2万多,这与五年前品牌在婚博会上的克拉钻销售价格基本一致,但如今更多克拉钻的销售反映出消费者对培育钻石和凯丽希品牌更高的认可度,比以前更愿意进行大金额支付。

CARAXY凯丽希:时隔五年重回婚博会,培育钻石有这些变化

“消费者对培育钻石的态度和行为都有了较大的变化。”郭升说到,“2016年时很多消费者会以为培育钻石就是莫桑石锆石这样的钻石仿制品,所以当时我们会以‘钻石也能种出来’为主要宣传口径来科普培育钻石。现在大家都基本知道培育钻石是单独的一种商品了,但消费者对培育钻石与天然钻石的区别还存在一些疑问,对培育钻石的价值认知也还比较模糊,所以我们现在更多地是通过传达‘让爱成长’的理念,塑造培育钻石所能承载的情感意义。”据悉,凯丽希为了传递其让爱成长的理念,甚至在腾格里和巴丹吉林这两大沙漠交界处种了一片梭梭树林,承诺未来每售出一件培育钻石珠宝便会在沙漠中种植一棵树,以缓解当地的土地沙化问题,客户同意放弃外包装的话还可以获得树的冠名权,一起参与到凯丽希的ESG项目中来。郭升也说到,消费者目前对培育钻石的认知和理解大多数仍然都来自于网络,很多人并没有亲眼见过培育钻石,所以当下加强培育钻石的线下体验也已经成为加深消费者理解度的重要举措。

CARAXY凯丽希:时隔五年重回婚博会,培育钻石有这些变化

培育钻石是用科技手段模拟钻石在地下的形成机理,将钻石的形成的过程复制到机械设备中,以小钻石为种子人为培养出来的钻石,就如同天然珍珠与养殖珍珠的关系一样。这种培育出来的人造钻石不需要大规模地进行开矿活动,生长过程对环境的影响也非常有限,因此是一种绿色环保的新型钻石。培育钻石同样能够获得国内外权威宝石检测机构的认证,例如GIA、IGI和国检NGTC等,均可以为其出具鉴定和4C分级证书。近年来,由于培育钻石在全球市场的热度高涨,尤其是欧美市场的需求爆发,导致国内培育钻石厂商赚得盆满钵满,相关股票的股价也一路走高。

CARAXY凯丽希:时隔五年重回婚博会,培育钻石有这些变化

从本次婚博会的现场情况来看,培育钻石在国内的下游零售市场也有较高的市场热度,虽然和主流的天然钻石相比仍然存在较大的需求差距,但它有着自己一块独特的市场,这个市场部分是和天然钻石重叠的,但部分也是培育钻石所独有的。凯丽希作为国内培育钻石的先驱品牌,从2015年开始便在国内推广高品质的培育钻石,开创了国内培育钻石市场的多个第一,且推动制定了培育钻石在国内的第一个鉴定与分级标准(T/SATA015-2019). 如今培育钻石已经成为Z时代婚戒的重要选择,凯丽希也将继续积极推动培育钻石在中国市场的健康发展,打破传统思维的束缚,和Z时代的年轻人一起“让爱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