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韵斐诗:是创新还是鸡肋?次抛化妆品大揭底

时尚 TOM    2022-09-28 13:34

次抛化妆品,是一类小巧便携的化妆品,出差时尤其好用,使用一次后就可以丢弃,避免的瓶瓶罐罐在路途上的累赘。不过一种东西,有人觉得好,就会有人觉得不好,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次抛化妆品也不例外。

有的小伙伴认为次抛化妆品方便、好用、有趣,还有的小伙伴认为次抛形式大于内容、噱头成分多、性价比不高,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本着解疑答惑寻根问底的精神,小编千方百计寻到了在小样和次抛化妆品代工领域赫赫有名的一家公司——韵斐诗,找到了他们的产品经理,请他来揭底次抛化妆品。

韵斐诗:是创新还是鸡肋?次抛化妆品大揭底

次抛化妆品都是无菌包装吗?

不一定。

无菌包装需要确保生产车间、设备、包装材料、料体等均是无菌状态,条件要求苛刻,在药品和食品包装中应用更普遍,次抛化妆品中的密封式安瓶较常使用无菌包装。住得注意的是,无菌包装的化妆品在运输或者储藏过程中,仍有被污染的风险,使用之前一定要认真检查包装有无破损哦。同理,非无菌包装的化妆品并不意味着不安全。总而言之,无菌包装是确保产品安全性的一种手段,但不是评价化妆品安全的唯一标准,有些化妆品因为配方成分,不适宜采用无菌包装。实际上,大部分化妆品还是靠在配方中加入防腐成分确保产品安全。

韵斐诗:是创新还是鸡肋?次抛化妆品大揭底

次抛包装宣称的保鲜,可信吗?

视情况而定。

警惕变相分装。变相分装的护肤品在内里精华、原液方面与普通包装容器并没有什么区别。对于次抛类护肤品是否是智商税的问题,更多还是需要看产品本身。有的次抛的确在配方、成分甚至是设计上更符合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而且还可以有效地维持护肤品成分的稳定性和活性,给顾客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而有的所谓的次抛,仅仅是企业、品牌想要迫切分一杯羹的跟风之举罢了。

小样和次抛的本质区别是什么?

小样是附属商品,是为了顾客能够更好地体验产品从而增加购买意愿,目的是为了宣传和推广产品。

次抛是独立商品,会宣传其产品中包含某种成分,分装能够更好地保护某种成分,将本身的独特功效当做卖点。

韵斐诗:是创新还是鸡肋?次抛化妆品大揭底

所有化妆品都适合做成次抛包装吗?

不是。

化妆品是否需要做成次抛需要满足以下三种条件:

一、成分是否有稳定保存的需要。

二、是否有应急使用、随时携带或储存方便的需求。

三、对剂量准确性是否有要求。

满足其中一个即可考虑次抛包装形式。

听了这位专业人士的解答,相信小伙伴们多多少少对次抛化妆品有了更具体的认识。所谓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眼里也有一千种认识,次抛化妆品值得与否,最终需要市场来检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