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赏鉴意式丰味,领略星级味蕾艺术

时尚 TOM    2022-09-06 17:46

圣培露与普娜携手米其林二星餐厅DA VITTORIO SHANGHAI呈现餐厅三周年献礼菜单晚宴

赏鉴意式丰味,领略星级味蕾艺术

【2022年9月5日,上海】赏鉴时光雕琢,领略意式丰味。致力传递意式餐饮文化、引领意式生活风尚,深受美食饕客喜爱的意大利星级佐餐水S.PELLEGRINO圣培露与ACQUA PANNA普娜,与同样来自意大利贝加莫的沪上知名米其林二星意大利食府DA VITTORIO SHANGHAI携手,为精致味蕾呈现餐厅三周年献礼菜单晚宴。意大利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副总领事,云觅餐饮集团董事长沙烨、雀巢大中华大区进口水事业部总经理孙宏强以及圣培露与普娜品牌挚友吕杨等受邀出席,欢聚黄浦江畔,共同领略源自意大利的纯正美食艺术与精致生活方式典范。

赏鉴意式丰味,领略星级味蕾艺术

圣培露与普娜品牌挚友吕杨,DA VITTORIO SHANGHAI行政总厨Stefano Bacchelli

意大利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Tiziana D'Angelo在致辞中提到:"今天我们在此所体验到的一切,再次证明‘意大利’不仅仅是一个地理标签,它更意味着品味、优雅和精益求精。意大利人和中国人之所以有着特殊的联结,不仅仅因为他们都有非凡的过去,更因为他们有着共同的热情和价值观。不论在上海、贝加莫抑或米兰,人们都有相似的追求:我们同样重视家庭、锐意进取,对自身文化有着高度的认同感,渴望创新、热爱欢聚,以及,对美孜孜不倦的追求。"

意式饮食文化布道者,白菜单挥洒灵感

作为意大利国宝级餐厅DA VITTORIO的亚洲旗舰,DA VITTORIO SHANGHAI在大洋彼岸的上海,续写着创始家族Cerea Family半个多世纪的传奇篇章。传承 “家之本味”的经营理念,延续海鲜见长、食材至上的烹饪哲学,DA VITTORIO SHANGHAI不仅是意式饮食文化及生活方式在中国的坚定布道者,更大胆尝试从本土文化中汲取灵感,灵活运用本地食材风物、有机融合中式服务艺术,为中国食客的每一次欢聚,奉上家一般温暖丰盛的奢华体验,赋予当代中国精致餐饮以全新标杆。

DA VITTORIO SHANGHAI 先后荣膺米其林二星、意大利权威美食美酒榜单大《红虾指南》“三叉餐厅”与“全球年度餐厅”,并于今年入选“亚洲50佳餐厅”榜单,位列第28名。

DA VITTORIO SHANGHAI三周年之际,餐厅亦推出了本年度的上海店白菜单Carte Blanche。有别于季节性的海鲜套餐与时令单点菜单,白菜单是DA VITTORIO本店的经典大菜单,早先由主厨Chicco和Bobo Cerea兄弟联手创造,通常以14-16道菜的形式呈现,顾名思义,即以一张白纸比拟厨师挥洒灵感的即兴创作,也意味着食客在未知状态下迎接惊喜。在上海店行政主厨Stefano Bacchelli的带领下,黄浦江畔的上海限定意式“任厨发办”行至第三年,将以时间为轴,演绎意式高级餐饮在当代海派文化影响下的独特故事,带领宾客奔赴一期一会的味觉之旅。

云觅餐饮集团董事长沙烨在晚宴中表示:“当今的世界面临诸多困境,但正因如此,才让今晚的团聚变得有趣。当下的时刻,文化的交流显得格外重要,而中国人和意大利人都很爱吃。两个国家的文化,特别是饮食文化有极大的相似之处,我们都很喜欢分享食物,我们都很喜欢自然、原汁原味的食材,在DA VITTORIO SHANGHAI 的菜单中、在圣培露和普娜的水中都能找到类似的偏好,我们喜欢天人合一、讲求与自然的共鸣,我们也都喜欢将好的食物跟家人朋友分享。”

意国佐餐传奇演绎星级味蕾艺术

好滋味,有水方成。曾被旷世奇才达芬奇亲笔手绘记载的圣培露天然矿泉水,与传承着欧洲名门美第奇家族艺术与人文辉煌成就的普娜天然泉水,以稀世出众的高端品质和经典独特的口感,一直闪耀于世界各地精致雅宴之上,是“世界侍酒师摇篮”国际侍酒师协会及世界/亚洲50佳餐厅榜指定用水和官方合作伙伴,也是全球高端食府和名厨菜单上指定的佐餐伴侣。从意大利到中国,他们天生一对、如影随形,始终与美食相伴,绽放层层递进的味觉奇境,与全球美食爱好者相聚、分享、欢愉,致意美味生活。

源自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脉稀世水源的圣培露天然矿泉水,蕴含得天独厚的矿物质组合,入口散发着独特的悠长芬芳,水中的二氧化碳来自意大利地热田,取自天然,带来细腻绵密又微有刺激味蕾的气泡,不仅可以平衡口味,同时还能恰到好处地呈现并加强食材本身的层次感,适合与风味浓郁、结构饱满的菜品搭配,完美呈现多重复合味觉。

曾被誉为贵族专用水的普娜天然泉水,水源点位于托斯卡纳自然保护区内,一直被精心守护,散发着自然纯净的气息。极具当地风土特点的微量元素,较低的钠含量,以及较低的溶解性总固体赋予其优雅圆润的口感,总能让口味精致而清雅的食物变得更加迷人,为唇齿间保留食物最原本的香气,呈现微妙细腻的味觉体验,尤其适合搭配口味清淡鲜美的菜品和美酒,例如海鲜、白葡萄酒等。

以水佐餐,开启味之旅

晚宴以一道名为“Olive all’ascolana”的餐前小点开启,一碗“油浸橄榄“是意大利人每餐必不可少的开胃菜,实则是肉馅儿制成的“橄榄”与真橄榄混杂而成,搭配Tarallo面包一起食用,别有意趣。紧随其后一道玉米海胆,温润入口,一抹淡淡柑橘香恰好开胃。以海鲜见长的DA VITTORIO SHANGHAI,觅得优质日本油墨鱼,浸没在地中海风情的草本绿汁中,鲜味中透着清新怡人的层次感。轻盈圆润的普娜水,温柔打开味蕾,更有助于提升海鲜食材的鲜甜感,为食客献上质感细腻的开胃食刻。

赏鉴意式丰味,领略星级味蕾艺术

海胆搭配意式炸玉米

赏鉴意式丰味,领略星级味蕾艺术

墨鱼搭配鹰嘴豆沙拉及手指柠檬

现烤的佛卡夏面包包裹着暖烘烘的空气,引领思绪飘向远方……“旅行的回忆“源自主厨Stefano2019年在意大利南部的一次旅行,在一家有着300多年历史的面包房里吃到的一道简单小食,佛卡夏面包蘸着布拉塔芝士、番茄、橄榄油与俄勒冈香草。Stefano用拆解的方式复刻了这道菜所留下的珍贵记忆,番茄的酸甜,清新的奶味与充满地中海气息的香草,圣培露的清爽矿味则似地中海清新的海风,放大了这纯粹而鲜明的意大利味觉图谱,细致的气泡则轻轻洗刷去味蕾上的余味。

赏鉴意式丰味,领略星级味蕾艺术

旅行的记忆

下一道菜,行至彩云之南。意大利与云南有着极为相似的风物,恰逢菌子季,Stefano以高品质云南野生牛肝菌入菜,用意大利传统的米型面Risoni替代烩饭Risotto,地道意式风味的牛肝菌带来甘厚醇美、菌香十足的饱满风味,令人回味无穷,以富含清爽矿物感、气泡细腻的圣培露佐食,解腻之余亦能帮助清洁味蕾,助力探索下一道美馔,是妥帖又理想的佐餐选择。

赏鉴意式丰味,领略星级味蕾艺术

意式米粒面搭配牛肝菌、腌制生牛肉

红肉味道浓郁、口感扎实,想要取得味蕾平衡颇有难度。矿物质带来的分量感加之气泡轻柔不突兀的味蕾刺激,圣培露是重口味主菜的不二拍档。用崇明鸭制作成的“一鸭两吃”,糅合了北京烤鸭的技巧又兼具地中海菜系的传统审美,为食客留下鲜明的味觉记忆,同时又带有一定的油脂感,适合与圣培露一起享用。

赏鉴意式丰味,领略星级味蕾艺术

烤鸭双吃

对于甜品的热爱深植在意大利人的基因之中,在这张白菜单上,最后的甜品无疑是爱与美的化身。主甜品惟妙惟肖的椰子球,由巧克力、香蕉蛋糕、菠萝果酱及椰子冰淇淋组成,细腻润泽的普娜凭借其圆润口感,给食客带来明亮而充满愉悦感的味觉体验,将这甜美风味推向高潮。

赏鉴意式丰味,领略星级味蕾艺术

椰子冰淇淋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一场关于圣培露与普娜与DA VITTORIO SHANGHAI共同谱写的意大利风味恋曲,如金风玉露相逢,必会带来连绵不绝的味觉高潮。雀巢大中华大区进口水事业部总经理孙宏强(Roger Sun)表示,“意大利与生俱来的精致典雅,在其餐饮文化同样展现得淋漓尽致。作为广受高端食府和专业食客认可的星级佐餐水,圣培露和普娜一动一静,为世界美食饕客提供了绝佳的就餐体验陪伴,不断助推精致餐饮文化的演进。圣培露与普娜和DA VITTORIO结缘已久,从贝加莫到全世界,此次不仅是双方在极致味觉追求上的再一次联手,更是浪漫意式味觉艺术在上海的一场重磅大秀。在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和更多顶尖餐厅合作,给每一位热爱美食的消费者传递意式生活方式。”

关于S.PELLEGRINO圣培露与ACQUA PANNA普娜

圣培露的传奇之味,始于13世纪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脉,自然纯净的天然矿泉水使得位于贝加莫省的圣培露小镇一跃成为当时欧洲商政名流的聚集地和享誉盛名的度假胜地。十六世纪初期,达芬奇曾慕名游历到此,探访水源地研习,并绘制了当地的风土地貌的地图,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纯净水质让圣培露一度收获了“奇迹之水” 的美誉。

圣培露拥有独特的三重味觉奇境:丰沛矿物芬芳,散发独特的悠长芬芳,水中的二氧化碳源自意大利地热田,取自天然,带来细腻绵密和微有刺激味蕾的气泡,其绵密的气泡,独有的矿物质香气,不仅可以平衡口味,恰到好处地呈现并加强食材本身的层次感和原始的风味,如同一场传奇感官之旅,提升味蕾体验。圣培露气泡水于1899年瓶装入市,流行于意大利高端餐厅,并以「佐餐之水」的称号,迅速传遍欧洲,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发展历程。

20世纪初期,圣培露被赋予意大利优质产品“五角星”(Symbol of Excellence)的标识。120多年来,依然以执着和坚持的方式,用气泡天然矿泉水之美味,探索美食与世界,迄今为止风靡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众多意大利品牌,向全世界传递意大利精致优雅的生活方式。

曾被誉为贵族专用水的普娜天然泉水,与欧洲文艺复兴幕后推手—佛罗伦萨第一家族美第奇家族密不可分。水源点位于托斯卡纳的自然保护区内,最初为美第奇家族避暑狩猎休憩的私人领地,一个偶然,发现了未经开垦的纯净水源,异常出众的顺滑圆润口感,使众人为之惊叹,家族成员们以普娜水作为日常饮水及盛宴用水。

普娜天然泉水经过岩层间14年天然孕育汇聚而成,地势平缓的山丘长年受严格保护,水流经当地美丽的、阳光普照的群山,滋养了当地的自然与生态,散发着自然纯净的气息。水质轻盈柔和,独特的口感来自于当地风土带来的矿物质组合,较低的钠含量,天然弱碱,以及较低的溶解性总固体赋予其优雅圆润的口感,总能让口味精致而清雅的食物变得更加迷人,呈现微妙的味觉体验,令人留意更多不曾被注意的细腻味蕾体验。每一瓶普娜水雕琢着代表美第奇家族渊源和历史的百合花,永恒的美丽、纯洁和高贵,传递着意大利独一无二的贵族血统和温柔品质。

圣培露和普娜水以风格迥异的独特饮水体验,被众多名厨,侍酒师以及消费者们推崇,已然成为“世界侍酒师摇篮”国际侍酒师协会(Association de la Sommellerie Internationale),及世界/亚洲50佳餐厅榜的指定用水和官方合作伙伴,也是全球众多知名食府和名厨菜单上指定的佐餐伴侣。圣培露和普娜传递着“佐餐星选,意享美味”的品牌理念,向全世界消费者诠释意式欢愉、健康和幸福的生活方式,带来无与伦比、独一无二味觉体验和精致意式风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