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锚定全家人消费聚集地,中海瀛海环宇坊书写家庭欢聚商业新样本

时尚 TOM    2022-10-08 11:43

各类细分消费赛道正成为购物中心的风向标,热点轮番流行后,家庭经济的“地位”却依然稳固:Quest Mobile发布的《2022儿童经济洞察报告》显示,随着二孩三孩政策放开,90后有孩人群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占比接近50%。

一线城市特定区域的年轻家庭比例更是不断攀升,据深入调研,大兴南部80%以上核心客群均为有孩年轻、追求生活品质的家庭型客群,周边消费者都在期待片区有一个具备品质感、体验感的商业中心。

 

锚定全家人消费聚集地,中海瀛海环宇坊书写家庭欢聚商业新样本

 

面对这一课题,9月30日,作为北京南中轴首座家庭亲子型购物中心,北京瀛海环宇坊以近乎完美的姿态启幕,项目开业率达90%,时尚美观、与自然共生互融的环境,以及人潮涌动、以“1+2”带孩家庭居多的客群,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锚定全家人消费聚集地,中海瀛海环宇坊书写家庭欢聚商业新样本

 

亮眼表现的背后,中海商业做对了什么?瀛海环宇坊是如何做到的呢?在万商俱乐部看来,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其一,做消费者心智中的“邻居”,通过聚焦家庭亲子客群,用精细化的业态组合、场景打造和主题活动,为品质家庭生活打下基础;其二,做消费者心智中“第三空间”,为城南中轴延伸线呈现家庭型欢聚中心新样本,焕发商圈动能与活力,填补大兴南中轴的商业空白。

 

01 潮趣活动+钜惠折扣 掀起城南购物狂欢热潮

具有鲜明特色的主题场景,已成为抢占消费者心智的重要手段。启幕期间,瀛海环宇坊联合各大品牌商家,用治愈和潮趣的商业内容和场景缓解emo情绪。

作为启幕IP,极具温暖内核和象征快乐的“HUG U”抱抱熊与某某兔首秀落地,向消费者传播“友爱、陪伴、乐观”的生活理念,营造出浓浓的治愈氛围。

 

锚定全家人消费聚集地,中海瀛海环宇坊书写家庭欢聚商业新样本

 

借助广阔的中庭和户外空间,瀛海环宇坊还打造了“巨型木偶狂欢大秀”、“户外草坪露营生活节”“「四季光阴」曹轩宾音乐会”等10+档全天候主题活动:

·蒸汽朋克风格的木偶团长,带领1:1还原的蒸汽朋克机械动物,营造震撼与趣味并存的木偶戏大秀;

 

锚定全家人消费聚集地,中海瀛海环宇坊书写家庭欢聚商业新样本

 

·露营地泡泡秀、mini复古派对、露营创意市集、躺平音乐会,更有全城唯一的星巴克复古移动咖啡车,开启野趣十足的社交游玩体验;

 

锚定全家人消费聚集地,中海瀛海环宇坊书写家庭欢聚商业新样本

 

·扣动秋夜悸动因子的旋律,金牌唱作人曹轩宾则带来“四季光音音乐会”,Live由抖音全程独播,线上线下齐欢腾。

除了精彩的启幕活动,瀛海环宇坊还准备了美食早鸟团券(25元团50元、69元团100元)、1元秒杀、黄金克减、消费满额抽壕礼等一系列钜惠活动,让消费者在体验游逛的同时也能感受到项目启幕的满满诚意。

人潮涌动的启幕现场,验证了瀛海环宇坊读懂家庭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场场精准触达消费者的启幕活动,不仅为打造“家庭型购物中心样本”提供了强大的驱动力,同时也焕新了大兴区域商业的全新活力。

 

02 主攻“最后一公里”定位大兴家庭品质生活新灯塔

如果说瀛海环宇坊首秀的成功,体验感的场景打造和钜惠折扣是助燃剂,那么多元的业态阵容和品牌组合则是内生动力。

作为主攻“最后一公里”的家庭型购物中心,项目以亲子业态为着力点,配套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丰富业态,以多点联动的业态组合构建家庭客群全产业消费链条。

 

45%大兴区域首店,京南独家商业体验

瀛海环宇坊坚持领先于市场的“首店策略”,45%京南/大兴区域首店、25%区域旗舰品牌,搭配开放式的建筑空间布局,形成大兴区域独家商业体验,其中:

韩国国民MC自创烤肉类品牌姜虎东白丁京南首店,朝鲜族特色菜肴三泉冷面京南首店;厚道三兄弟涮肉购物中心首店,以及川蜀菜系的知名品牌阿目川小馆、盐帮小厨北京首店,北京人气湘菜隐厨、荷花泰菜和复煮咖啡京南首店等。

 

锚定全家人消费聚集地,中海瀛海环宇坊书写家庭欢聚商业新样本

 

不断丰富首店品牌的同时,瀛海环宇坊用巧妙的建筑空间设计,打造沉浸式体验空间,挑高的城市客厅OPEN HOUSE令项目别有洞天,为错落布局的多元化店铺带来场景的体验变革。

 

锚定全家人消费聚集地,中海瀛海环宇坊书写家庭欢聚商业新样本

 

例如,烹然四季椰子鸡打造了北京首家空中花园主题门店,270度全景落地窗加上椰林主题花园露台,享受美食的同时得到精神上的满足。

 

梯度化业态组合,为美好生活做加法

从消费需求及延展来看,家庭型商业的业态组合趋势将呈现梯度化模式,即以社区生鲜等日频刚需消费业态为核心,进一步丰富网红餐饮、精品零售、儿童亲子等业态。项目引入4大主力店,锚定家庭品质客群升级“刚需”:

 

锚定全家人消费聚集地,中海瀛海环宇坊书写家庭欢聚商业新样本

 

永辉超市旗下绿标店Bravo YH,满足家庭日常刚需性消费;幸福蓝海国际影城,配备杜比全景声DMAX巨幕厅观影体验;“国潮主题儿童乐园”乐立方,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场景,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儿童游玩空间;由中国国家图书馆独家授权的国图书店也首次入驻购物中心,让家长和孩子共享成长时光。

 

虹吸亲子业态,带动整体家庭消费

项目致力搭建区域重要的教育平台,覆盖幼龄儿童教育培训客群,光铄童心舞蹈、同或绘馆、东方美画等品牌,满足其才艺培训、素质拓展等教育需求;其次,项目还提供多个运动探索空间,PNSO恐龙大王、超U探索家、URIDE友滑、1号卡丁车等,科学助力孩子健康成长;而丽家宝贝、GB好孩子、乐创天空等,则给儿童和家长们带来新奇便捷的购物体验。

强劲的亲子业态集群,与其他业态形成良性互动,未来连动式消费将带动项目的商业增长。

 

早C晚A集合,构建品质生活方式

瀛海环宇坊通过建筑设计叠加品牌矩阵的方式,让富有情绪变奏的空间游逛,延展为美好生活方式。

针对家庭客群个性化消费的需求,项目引入了一大批潮流、有个性的品牌,包括Champion、WOWCOLOUR、LI-NING等年轻潮牌,以及亚洲潮玩集合店TOPTOY、生活方式品牌NOME和九木杂物社等等。

 

锚定全家人消费聚集地,中海瀛海环宇坊书写家庭欢聚商业新样本
锚定全家人消费聚集地,中海瀛海环宇坊书写家庭欢聚商业新样本

 

获得超出预期的游逛体验后,个人或家庭还可以约上三两好友,在高品质精品咖啡Manner、星巴克、瑞幸咖啡,新式茶饮乐乐茶、沪上阿姨,以及URBREW优布劳精酿等店铺,于清醒和微醺中疗愈工作或生活的疲惫,一起体验全天候社交场所。

 

03 多场景+高趣味+互动性 公共空间化身成长游乐园

社区商业与周边居民的活动性和成长性息息相关,瀛海环宇坊还通过创造社交场景促进顾客间的感情,培养他们对项目的粘性。项目运用多重景致,让父母愿意带孩子来休憩、玩耍,建构有趣的的成长游乐园。

 

锚定全家人消费聚集地,中海瀛海环宇坊书写家庭欢聚商业新样本

 

三层挑高中庭,变身走心共享空间

瀛海环宇坊对中庭空间下足了功夫,尊重并放大周边居民对开放、舒适、温馨的社区生活诉求,打造城市客厅OPEN HOUSE。

盒子MALL内部,匠制主中庭艺术玻璃,会随着时间和天气的变化产生各种光影效果。纵跨三层的中庭挑空区域,创造不一般的场景美学,打造最具氛围和态度的世界舞台。这里既是休憩平台、拍照打卡点,还能举办读书会、文艺展览、Live House和脱口秀等活动。

 

绿色景观空间,都市家庭遛娃圣地

艺术造型的高颜值外表搭配绿色生态的内景,沉浸式绿色视觉景观带来极致购物体验,整体给人轻松时尚的游逛感受。瀛海环宇坊拥有总面积近1.5万方绿色景观空间,占整体项目建筑总面积14%。

极光探索、街头潮玩、城市酷动、火星运动场、探险登高、迷藏时光6大场景景观空间,设置了富有童趣的装置,将卡通形象、科学知识描绘到墙面、地板等地方,用孩子喜欢的艺术语言与他们对话。

 

场景全面升级,增强亲子互动体验

瀛海环宇坊还打造了首个跨层户外登高楼梯,超长的跨层登高楼梯从一楼的登高探险延伸至楼顶花园,为周边亲子家庭打造出特色化、场景化的娱乐体验。

除了精心设计的亲子娱乐设施,项目不断完善家庭配套服务设施。母婴室空间充足、设备齐全;儿童盥洗室设计符合小孩子的高度、干净整洁;随处可见的观赏休憩区让家长能够放松、休息。

按瀛海环宇坊目前发展节奏,向“家庭型购物中心”持续进阶仍是运营重头戏。值得一提的是,瀛海环宇坊作为中海商业在北京布局的第三个商业体(*此前已带来两座布局核心商务区的商办配套商业“环宇荟”),第一座“环宇坊”作品。该项目在中海商业内部还有另一层战略意义,是新一代环宇坊的首发之作。

万商俱乐部相信,依托中海集团的资源优势以及战略规划,瀛海环宇坊通过前沿的商业理念、精致多元的业态品牌组合、亲和舒畅的共享亲子空间,优质商业氛围将逐步导入所辐射的片区,拉升大兴区域的商业能级,开启京南中轴延伸线的商业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