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利来文化生活馆全球首馆开幕 「GOLDLION 3388」首发入驻 打造沉浸式零售新体验

时尚 TOM    2022-10-01 18:35

 

金利来文化生活馆全球首馆开幕 「GOLDLION 3388」首发入驻 打造沉浸式零售新体验

2022年9月28日,金利来集团旗下全新品牌携2023春夏系列登陆上海时装周。同日,集团旗下金利来文化生活馆首店于上海新天地商圈隆重启幕,围绕「GOLDLION 3388」打造全新沉浸式零售空间。

金利来集团诞生于1968年,历经50逾年的变化发展,沉淀为中国男装市场的典范。集团持续创新、不断突破,现推出全新品牌「GOLDLION 3388」。数字“3388”源自国家紫金山天文台以金利来品牌创始人曾宪梓命名的一颗行星编号,凝聚着将人文情怀与太空探索精神融为一体的愿景。金利来集团亦首次融合传统历史与数字科技,打造新时代沉浸式零售空间——金利来文化生活馆(MAISON GOLDLION),以文化传

承的方式对话新一代消费者,向“百年品牌”的目标不断迈进。

金利来文化生活馆全球首馆开幕 「GOLDLION 3388」首发入驻 打造沉浸式零售新体验

金利来文化生活馆首店选址位于上海新天地核心商圈,期望通过“新天地湖滨道”独有的生活艺术社区氛围,加以“新天地时尚”激发的时尚零售创意,更好地输出品质与创新相结合的中国设计。“家国情怀”,作为金利来集团的核心理念,贯穿于品牌的发展历程,因此在空间设计上,将金利来的“金”与“家”、“国家”的文化特性、建筑特性及东方传统符号融入设计理念,创新打造内嵌式“家”的概念空间。

自1968年成立以来,金利来的中文标识一直沿用着创始人曾老先生的手写体,为了更好地传递品牌心系祖国的情怀,“金”字成为了整个空间概念的灵感来源。作为象形文字,“金”本身的形态与中国传统建筑相仿,上至屋顶、下至地基,中间伫立着高大的梁柱,由此演变为金利来创想打造的“家”。在整体空间的设计中,金利来采用中国古代建筑的智慧结晶——榫卯结构,支撑起“家”的屋顶,并将“金”演化的符号延伸至地基,以呈现属于金利来的视觉语言。在材质的选择上,融入五行学说,看似木质的梁柱实则为木皮包裹的金属,打破传统中式建筑的束缚,注入未来的设计理念。此外,馆内设计致敬品牌历史,装潢摆设隐藏着诸多巧思,历年怀旧广告中出现的道具首次被复刻,包括弧形中岛设计、朱丹色的选用,以及印有碧绿色木纹的环保皮革家具,都诠释着“与时空对话”的品牌创意。“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代表着金利来的元素使整个场馆与品牌的家国情怀有更直接的联系,从而将传统历史与品牌精神化作视觉符号,焕新呈现品牌的传承与突破。”本次场馆的设计师欧敏捷说道。

金利来文化生活馆全球首馆开幕 「GOLDLION 3388」首发入驻 打造沉浸式零售新体验

场馆内部共开设了四大功能区域,分别为高科技新视觉零售空间、定制体验空间、多功能展览空间和茶饮文化新体验,通过文化、产品、互动等多种方式品味生活,致敬创想家。多功能展览空间计划不定期举办多媒体展览、小型艺术展,将过去的经典藏品以数字媒体的形式再度展现。除自身文化的传承外,金利来亦希望通过中国传统茶文化与其延展的生活方式,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品牌精选航天普洱茶种,将「GOLDLION 3388」的探索精神注入设计灵感,以此塑造极具东方未来美学的茶饮空间,全方位传递中式生活方式与品牌美学。

「GOLDLION 3388」作为金利来集团的全新品牌,金利来文化生活馆作为金利来全新的零售体验项目,都象征着集团品牌50多年的历史文脉的沉淀和创变。金利来集团对未来依旧持有积极革新的态度,将继续拓展融合传统文化与数字科技理念的机遇,打造零售与文化相结合的新体验、新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