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韵斐诗:什么样的化妆品适合做成次抛?

时尚 TOM    2022-11-01 09:55

近两年,次抛精华大热,带动了一波凶猛的消费热潮,对于次抛精华到底是不是智商税这个问题,网上有人吵翻了天,有人觉得次抛精华是真爱无疑,有人觉得它噱头大于内容,纯粹是一种包装游戏。

韵斐诗:什么样的化妆品适合做成次抛?

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呢?小编专门采访了一位化妆品代工行业从业十多年的老人,作为韵斐诗公司操盘手的他,在次抛包装领域摸爬滚打多年,见证过一批批爆品的诞生和没落,合作过一代代国内外的化妆品品牌。今天就请他为我们客观地分析分析这个问题。

韵斐诗:什么样的化妆品适合做成次抛?

“单就次抛精华的包装方式来讲,我认为这个品类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发明,它把BFS技术应用到化妆品中来,这是一种无菌环境下操作的灌装技术,吹塑成型、料液灌装、容器封口三个过程在同一设备内完成。不仅简化了流程,提升了效率,还有利于定时定量使用,并且体积小巧便于携带。”

“但是,作为一个新品类来讲,包装新颖固然抓人眼球,料体本身才是核心竞争力。毕竟一个产品能否站住脚跟,最终需要消费者的检验,消费者对产品的体验感大部分还是来自于料体的肤感和功效,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从我个人立场上,我不赞成形式大于内容的产品。”

韵斐诗:什么样的化妆品适合做成次抛?

“不可否认的是,市场上确实有些人打着次抛包装的名义,浑水摸鱼或者过度宣传,这才有了消费者对次抛化妆品的质疑。我认为要想让一个产品具有生命力,最终要回归产品本身。借着这个机会,我们来理一理化妆品和次抛包装之间的关系,究竟什么样的化妆品适合次抛包装?”

“理论上来说,所有化妆品都可以和次抛包装搭配,但是必要程度会略有区别。通常情况下,有以下特征的化妆品,可以优先考虑次抛式包装:

韵斐诗:什么样的化妆品适合做成次抛?

首先,含有高功效成分的急救类化妆品,使用频率不高,使用量较小,做成次抛式可以一次使用一支,定时定量,不会因为闲置造成浪费;

其次,含有娇气成分的化妆品,如原型VC、蓝铜胜肽等,需要低温避光保存且开封后需尽快使用完毕。这类化妆品用次抛包装方便保存活性,不会使功效打折扣;

最后,还有那些需要水油分仓的化妆品,剂型特殊的化妆品,如果用次抛包装把两种料体分开灌装,使用时再混合,可以保证产品新鲜程度。”

韵斐诗:什么样的化妆品适合做成次抛?

听了专业人士一番话,小编总结下来就是,有趣的次抛包装可以升华产品,但不能点石成金。站在消费者立场上,要让个人体验说话,优秀的产品自会经受住市场和时间的考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