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次抛和一般化妆品有何不同?带你韵斐诗工厂探秘揭晓

时尚 TOM    2023-01-03 16:08

所谓次抛化妆品就是用一次抛一次的化妆品,它和一般的化妆品到底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呢?为了深入探索这个问题,小编决定从源头找答案,几经辗转,经好友联系到了一家化妆品工厂,实地去探访一下。

位于上海近郊的韵斐诗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次抛为特色的化妆品代工厂。在工厂负责人的带领下,小编不仅近距离参观了化妆品生产车间、实验室和仓库,还亲眼见证了化妆品的诞生过程,也接受了一波儿科学知识的洗礼,小小一枚次抛,虽只是化妆品家族不起眼的一个小分支,但是里面的学问可一点都不少,小编这就把此行所得一一道来:

 次抛和一般化妆品有何不同?带你韵斐诗工厂探秘揭晓

首先,次抛和一般化妆品外观设计不同。

次抛的特殊之处在于其包装形式,如果说一般化妆品的瓶瓶罐罐是“长期在岗”模式,即产品包装可以使用到化妆品耗尽。次抛化妆品的包装则是 “短暂上线”型,即用即丢。次抛体积较一般化妆品更小巧,开口方式也和一般化妆品不同。一般化妆品常用按压、旋扭、拔开的方式开口,次抛化妆品因为是一次性使用,不用考虑包装封口的复位,则常用撕拉、掰断等损坏方式开口。

 次抛和一般化妆品有何不同?带你韵斐诗工厂探秘揭晓

其次,次抛的生产设备与工艺和一般化妆品不同。

次抛化妆品的包材通常是铝箔、塑料或复合型卷膜材料,经机器高温冲压塑形而成,包装成型的同时完成料体的灌装,即一体式灌装。次抛的生产设备集成度高、自动化率高。我们知道一般化妆品的容器是预先成型的,在灌装之前需要先清洗烘干,次抛则省去了这一步骤。此外,在产品的包材检测上,次抛和一般化妆品关注点也不尽相同,根据材料性质,不同形式的次抛要做相对应的测试,如轧盖安瓶要测试折断力,卷膜材料要测试延展性。

 次抛和一般化妆品有何不同?带你韵斐诗工厂探秘揭晓

最后,次抛和一般化妆品的适用场景不同。

次抛化妆品独立包装重量轻巧,方便携带,可以居家使用,也可以出差使用。另外,在售卖环节,次抛可以二次包装,组合成套装售卖,如安瓶、泡罩和注塑面膜杯等。当然,商家也可以将单个次抛作为赠品随一般化妆品出售。可以说,次抛化妆品的适用场景更加丰富,无论是售卖还是使用,灵活度都略高一筹。

 次抛和一般化妆品有何不同?带你韵斐诗工厂探秘揭晓

听完小编的总结,小伙伴们应该对次抛化妆品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种创新的包装方式,次抛的个性还是很突出滴,次抛化妆品在韵斐诗衍生出了两大类,分别是软包类次抛和硬包类次抛。硬包类次抛主要有注塑面膜杯、铝塑杯、安瓶精华、软管类、中小样等;软包类次抛包括铝箔袋包、条包、泡罩、AFP立体铝箔袋包、易折袋、卸妆巾、面贴膜、SPA精华等等,几乎涵盖了市面上80%的次抛化妆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