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纯净美妆“头号玩家”——MCL花皙蔻分享纯净趋势下的东方主张

时尚 TOM    2023-02-15 10:38

身处日新月异的美妆市场,把握趋势就是把握未来。2月13日,由青眼主办的2023(第六届)中国化妆品趋势大会顺利召开。作为大会的战略合作单位,东方纯净护肤品牌MCL花皙蔻携手青眼共同发布了《纯净美妆趋势洞察报告》,MCL花皙蔻创始人龚天贵受邀分享品牌在纯净美妆趋势之下的东方主张,与欧莱雅、资生堂等业界头部美妆企业,共话可持续的未来和“纯净美妆”的行业新趋势。

纯净美妆“头号玩家”——MCL花皙蔻分享纯净趋势下的东方主张

 

风口已至,“可持续纯净美妆”将成为未来主旋律

根据英敏特发布的《2022全球美妆个护未来趋势》报告显示,随着可持续理念深入人心,47%的中国消费者愿意为环保进行消费升级,85%的中国消费者希望知名美容品牌具有更多创新的可持续理念。消费者对于“成分、环境以及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关注超过以往任何时候。

MCL花皙蔻创始人&CEO龚天贵认为,“可持续纯净美妆”将成为未来主旋律,2023-2024全球市场护肤的创新方向将绿色纯净和自然位列第一,而国内“双碳”战略的实施,让“纯净可持续”趋势变得更加具象。

纯净美妆“头号玩家”——MCL花皙蔻分享纯净趋势下的东方主张

可持续理念的盛行,让主张“成分安全、环保、动物零残忍”等理念的纯净美妆,成为顺应新一代消费者护肤价值观的新趋势,表现出逆势上升的发展趋势——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纯净美妆市场不降反升,据美国知名市场调研机构NPD的数据显示,疫情防控期间美容产品销售额下跌14%,但纯净美容产品销售额却逆势上升11%。青眼情报数据也显示,2021年全球纯净美容市场规模为408亿元,同比增长10.48%,预计2027年将达到784亿元。此外,从品牌到零售企业,再到美妆代工企业,也都纷纷入局纯净美妆。

 

花皙蔻携手青眼发布纯净美妆报告:科学解读中国式纯净美妆

大会上,东方纯净护肤品牌MCL花皙蔻携手青眼情报,共同发布了《纯净美妆趋势洞察报告》(下文简称“报告”)。这是花皙蔻继2022年2月发布全球首份《Clean Beauty纯净美妆绿皮书》之后,再度发表纯净美妆的行业报告,科学呈现了纯净美妆的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纯净美妆“头号玩家”——MCL花皙蔻分享纯净趋势下的东方主张

报告指出,伴随纯净美妆品牌涌现和市场热度上升,美妆行业的产业链各环节也已经开始纯净布局:原料商更注重天然无害、动物友好型原料开发;生产端则更注重配方、包材的环境友好;而在品牌端,像MCL花皙蔻这样的引领品牌,也牵头多方权威机构共创行业规则,推出行业标准规范化,这些都是纯净美妆“脱虚向实”的重要一步。

而在消费者端,报告指出:消费者对纯净美妆的要求并不止于成分安全、天然,还在公开透明可追溯、环境友好、善待动物、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有更高要求,并且未来纯净美妆更应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功效需求。其中,在具有抗衰效果的植物成分中,山茶花、茶叶、牡丹等具有中国特色的花植更受欢迎。

纯净美妆“头号玩家”——MCL花皙蔻分享纯净趋势下的东方主张

作为国内首个纯净美妆标准的第一起草者和制定者,MCL花皙蔻于2021年全面升级转型“东方纯净护肤”,主打以东方花植疗愈东方肌肤,如今已成功打造以“牡丹”为代表的抗衰系列,并通过科研创新,构建起品牌专属的东方“纯净”壁垒。

 

纯净趋势下的东方主张:用中国成分诠释中国美学

面向2023的探索创新,MCL花皙蔻创始人表示,品牌将持续聚焦纯净护肤标准制定者”与“牡丹抗老领导品牌”两大核心战略,做好产品、做强渠道、做深消费者心智,建立差异化的品牌壁垒,打造中国式纯净。

在纯净美妆方面,MCL花皙蔻不仅建立起CLEAN五大纯净原则、2000+ Never List禁用原料清单、升级环保包材等方面,2022年还牵头起草了中国首份Clean Beauty 纯净美妆团体标准(即《化妆品纯净美妆规范通则》),让中国纯净美妆行业“有标可依”。

纯净美妆“头号玩家”——MCL花皙蔻分享纯净趋势下的东方主张

放眼未来一年美妆行业,纯净美妆趋势之下,“功效”依旧会是消费者选购的硬指标,国货品牌加码原料成分开发也已实现突破发展,MCL花皙蔻表示,未来会以牡丹为核心抗衰成分,重点进行大单品打造,从功效、文化到品牌表达,去与消费者建立深度链接,建立起花皙蔻牡丹抗老领导品牌的“心智壁垒”。

在功效研究方面,品牌锁定中国特色花植成分“牡丹”,建立起从原料种植-基础研究-配方研发-功效检测-生产制造的“全产业链”研发壁垒。品牌在山东菏泽打造1600亩牡丹种植基地,建立可追溯的原料生态;与牡丹护肤科学研究中心、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合作,研发“生物芯片”技术平台和独有原料,其自研成分MCL-2牡丹全株发酵液、牡丹复合舒缓因子 、植提技术牡丹花蕊超微融萃技术均获得了国家专利,现已申请10项牡丹相关发明专利。基于对牡丹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MCL花皙蔻以抗衰老主打成分应用于全线抗老产品,弘扬国花牡丹之精髓。

纯净美妆“头号玩家”——MCL花皙蔻分享纯净趋势下的东方主张

该系列产品功效经过SGS等第三方权威机构的人体临床实测,实证淡纹、抗衰功效。MCL花皙蔻以纯净体系和牡丹抗老科研实力,打造纯净+功效结合的产品,获得了消费者的喜爱与认可,刚过去的2022年,牡丹超A面霜以及牡丹抗老系列均进入抖音年度金榜Top 10。

纯净美妆“头号玩家”——MCL花皙蔻分享纯净趋势下的东方主张

在文化与品牌表达上,创始人龚天贵认为,护肤不仅是用功效去解决肌肤问题,还关乎愉悦的体验、可持续的选择、东方文化的传承再造……品牌先后推出了“牡丹亭·游园惊梦”系列、“唐宫夜宴”新年奇遇系列,将经典文学作品或国民IP融入产品,深度触达消费者东方浪漫情怀,令牡丹焕发新时代魅力,呈现“以花御颜”的东方护肤新美学。

纯净美妆“头号玩家”——MCL花皙蔻分享纯净趋势下的东方主张

MCL花皙蔻以中国传统特色花植与科研科技充分融合,用中国花植成分讲中国美学故事,将牡丹成分发扬光大,让国人抗老也有牡丹的一席之地。随着品牌端、消费端及美妆产业链的持续关注,纯净美妆概念的热度还将飞速增长。而面向当前功效护肤的市场,以及消费者对更安全、更有效、更可持续的产品的追求,MCL花皙蔻也将持续加强对东方牡丹成分的科研力度,聚焦牡丹本土功效原料的开发和新品研发,打造纯净护肤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