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化妆品私人定制概念走红,韵斐诗次抛能否助力?

时尚 TOM    2023-03-16 15:07

有部名为《私人定制》的电影,相信不少小伙伴都看过,这部电影主题是梦想私人定制,演员们用戏剧化的表演呈现了一个个为人圆梦的故事,让人啼笑皆非,荒诞之余,也让观众窥见了每个人心中其实都有一个最隐秘的愿望,并对这个愿望有无可救药的执念,影片中的圆梦四人组正是抓住了所服务对象的这种心理,才能屡试不爽,大获全胜。

跳出电影,回归现实。不谈那些荒诞不经的梦想,现实世界里其实有很多商品也包含了私人定制的概念,比如服装、化妆品。如果说前些年的化妆品私人定制还都是噱头。那么2022年,监管部门正式发文开展化妆品个性服务试点工作这一举动,则标志着化妆品的私人定制时代真的要来了。

化妆品私人定制概念走红,韵斐诗次抛能否助力?

 

一、个性化定制化妆品有什么神奇魔力?

大家都知道,化妆品是为了赋予人美丽而诞生的,人本身是个性迥然的,美也是千姿百态的,所以化妆品的内涵也是很丰富的。现在工业技术的发展,让化妆品的生产技术水平和产量大幅跃升。国际贸易的发达,让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化妆品实现流通,化妆品成为一种风靡全球的快速消费品。

从生产效率上来看,化妆品的个性化定制的思路是反工业化的,如何用生产车间1t的乳化锅为某一个人设计一款抗老面霜呢?这听起来像《私人定制》电影情节一样荒诞。不过没关系,办法总比困难多,已经有很多头部企业着手化妆品的个性化定制。

化妆品私人定制概念走红,韵斐诗次抛能否助力?

试想一下,如果世界上有一款精华或者一只口红,它独一无二,仅为你所有。完全根据你的要求而开发,完美匹配你的需求,解决你皮肤的痛点。这一定是一种很棒的感觉。“礼盒上写着我的名字,感觉很开心,一看就知道这是专属于我的产品。清痘精华是透明的,好推开,完全不粘乎。用完了我脸上的痘痘和闭口瘪下去了。”一位参与科丝美诗清痘精华定制活动的消费者表示。

个性化定制化妆品就像量体裁衣一样,结合每个人的皮肤状态、生活习惯甚至性格气质,设计出专属于他一人的商品。不过,如何才能实现化妆品的个性化定制呢?什么样的化妆品才算得上是私人定制?这又是一个很宽广的议题。

 

二、如何实现化妆品个性化定制?

公开信息显示,美妆公司们纷纷从以下三个方向开始了自己的个性化定制尝试:皮肤类型测定、配方定制和包装定制。

化妆品私人定制概念走红,韵斐诗次抛能否助力?

皮肤类型测定。在非私人定制时代,人们判定自己皮肤类型的手段大多是凭借直觉、问卷自测、他人的直观描述等。而在私人定制的概念指导下,人们可以借助各种各样的皮肤检测设备和系统,通过数据以及图像去分析自己的皮肤类型,结论更加全面和客观。最关键的是,这些数据和图像可以为后续的配方设计提供思路。

化妆品配方定制。就像看病需要对症下药一样,化妆品私人定制也是根据人的皮肤类型、想要达到的效果,来选择配方体系、原料种类和配比。

化妆品包装定制。包装是化妆品的第一语言,不管人们如何努力想要发现事物的内在美,都要先过了外包装这一关。因为包装除了观赏性,还是有功能性的。尤其对于私人定制化妆品这样个性特性突出的产品,外包装也会一定程度帮助人判定其定制化的“浓度”。因此,对于私人定制化妆品来说,如果能同步实现包装的定制,可以让产品的吸引力更上一层楼。

化妆品私人定制概念走红,韵斐诗次抛能否助力?

 

三、韵斐诗的次抛化妆品和定制化妆品有什么关联?

次抛化妆品是一次一抛的设计,体积小容量小,和私人定制概念适配度很高。加上次抛的保鲜效果好,定量使用方便等优点,其在私人定制化妆品领域的应用会十分有优势。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型次抛化妆品代工厂,韵斐诗为包装定制提供了无限可能。

化妆品私人定制概念走红,韵斐诗次抛能否助力?

韵斐诗位于上海奉贤东方美谷园区庄行园区,成立于2008年,占地面积约15亩。专注于次抛化妆品灌包装。韵斐诗的次抛产品包括:注塑面膜杯,泡罩,铝箔袋包,条包,立体铝箔AFP,软胶囊,安瓶等等。

化妆品私人定制概念走红,韵斐诗次抛能否助力?

韵斐诗深耕次抛化妆品代工领域,主打“鲜活”、“高浓缩”、“高功效”、“定量护肤”的次抛化妆品,并与国内外400余家知名品牌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合作品牌不乏欧莱雅、上海家化、自然堂、珀莱雅、水羊股份、毛戈平、逐本、菜鸟与配方师、网易严选等知名品牌。不难推测,韵斐诗在次抛领域的成熟经验将有助于其在定制化妆品方向的拓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