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丝美诗公布2022年度业绩,营收破85亿元

时尚 TOM    2023-03-30 14:27
科丝美诗公布2022年度业绩,营收破85亿元

日前,韩国化妆品代工企业科丝美诗公布2022年财报。数据显示,科丝美诗2022年实现总销售额16001.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4.88亿元),同比增长0.54%,实现营业利润53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82亿元)。即使是在业绩困难的2023年,面对新规和疫情的双重强压,科丝美诗依然给出了85亿的成绩单,世界第一的体量不可撼动。

科丝美诗公布2022年度业绩,营收破85亿元

2013年到2021年,可谓中国化妆品行业的黄金时代,连续9年持续高增长,平均增长率高达10%以上,销售额也从1625亿元增长到了4026亿元,翻了将近2.5倍。而2022年却并不好过,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

十年来,首次出现了负增长,2022年国内化妆品零售总额3936亿元,同比下降4.5%。面对未来,科丝美诗也展示出了坚定的信心,就在本月24号,科丝美诗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调发表声明,称公司已将34家带有“科丝美诗”字样的单位告上法庭,并警告潜在侵权单位停止侵权行为,可看出是其“震慑”不法竞争者,重新收拾对市场的信心。

科丝美诗公布2022年度业绩,营收破85亿元

在今年年初,科丝美诗集团代表理事李丙晚就公开表示,将2023年公司的经营方针定为“改变版图”,并将集中提升经营效率。他提到,OBM事业将作为集团发展战略的核心重点推进,丰富企业的盈利模式。而3月,韩国科丝美诗(COSMAX)也宣布推出定制化妆品平台“3WAAU”。

目前,3WAAU已推出洗发水、护发素等护理产品,可以通过头皮屑、角质、脱发等护理需求进行针对性定制,实现了“1个起订、24小时内生产+配送”的日常定制化服务,而该项平台未来也将陆续在海外市场推广使用。

据了解,科丝美诗中国地区也极力将OBM业务推向前端。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科丝美诗选择与中国本土企业深度捆绑,如周扬青。早在2017年,科丝美诗就在不断打磨OBM服务的前后端工作,以便更好地服务国内客户。

经过几年的储备及开发,科丝美诗建立了拥有30余家品牌的专属OBM品牌库,来应对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从国际客户欧莱雅、联合利华,到近年来市场表现优异的国货美妆品牌薇诺娜、橘朵、PMPM都是其合作客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