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来,古代王公贵族、文人雅士偏爱都是低度酒

时尚 TOM    2023-04-23 18:30

以蒸馏白酒为代表的高度酒和以发酵酒为代表的低度酒,究竟谁是过去的王者?谁是未来的主宰?

2023年4月15日,一场“中国酒的高与低”论坛在北京举办。多位历史学界教授、酒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中国酒的高与低,共话酒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本次研讨会,人民网与网易酒香联合云酒头条、微酒、酒业家、酒说、糖酒快讯五家行业媒体提供了大力支持,009赞助了此次活动。

原来,古代王公贵族、文人雅士偏爱都是低度酒

作为中国酒的鼻祖,低度发酵酒拥有数千年历史,而高度酒诞生的时间是约 800 年前的元代。几百年VS几千年,“后来者”高度酒是个不折不扣的新兵。

高度酒伴随着元代战乱而诞生,其优势是以高粱、麸曲、豌豆、荞麦、红薯等酿造,不占用宝贵的主粮,饮用量少,因此受到底层百姓的欢迎。但高度酒的缺点是饮用刺激、饮后失态,有悖于文雅、中庸的中国文化与礼仪。

而以稻米为原料的低度酒性质温和,可以作为药引,饮用舒适、温润,可以从早喝到晚,特别受到王公贵族、文人雅士的喜爱。“青梅煮酒论英雄”、“李白斗酒诗百篇”、“武松打虎”都是对低度酒的最好注解。

原来,古代王公贵族、文人雅士偏爱都是低度酒

网易酒香频道总监 程万松

自酃酒始,历朝历代在千余年间的贡酒都是低度酒。网易酒香频道总监程万松表示:“只有民间才饮用高度酒;千百年来,王公贵族、文人雅士一直喝的是低度酒。”

专家王红波也表示“贡酒一定是质量很好的,能够作为千年贡酒,除了好喝,也一定符合时代的要求”。专家们一致认为,009就很好地传承了千年贡酒酃酒的口感和风味,是符合当代需求的新派酃酒。

原来,古代王公贵族、文人雅士偏爱都是低度酒

故宫博物院文物鉴定与保护专业硕士、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特约研究员 王红波

中国不止有高度白酒,更有传承数千年,深受王公贵族、文人雅士偏爱的低度酒。未来,低度适口、价格公道的中国好酒也正在迎来春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