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新澳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在SPINEXPO展正式启动

时尚 TOM    2023-04-13 11:18

核心提示:2023年4月12日,由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共育针织新力量,共创行业新未来”主题论坛暨2023 KNIT FOR NEXT新澳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世博展览馆SPINEXPO展会上顺利举行。

2023年伊始,春回大地,草长莺飞。社会活动加速复苏,整体形势呈向上、向好之态。但即便在如此背景之下,消费行业仍旧不得不直面市场环境已经发生巨变的境遇。低碳风潮、消费升级、国潮升温等每一个改变都将令更多的企业面临越来越大的发展及运营挑战。

作为物质消费中“衣食住行”之首的纺织服装行业首当其冲,不论是做纱线、面料的上游企业,还是做成衣、销售的下游企业都需要从消费端找到真正能与消费者对话的方式,才能在变幻莫测的市场汪洋中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

2023新澳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在SPINEXPO展正式启动

2023年4月12日,由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共育针织新力量,共创行业新未来”主题论坛暨2023 KNIT FOR NEXT新澳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世博展览馆SPINEXPO展会上顺利举行。作为毛纺织行业的领头羊,新澳一直非常关注整个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并主动探索和挖掘符合未来消费趋势的行业新动能,从自身出发,引领行业加速变革。

 

顺应可持续发展潮流,做出“新澳”表率

纵观全球时尚产业,其规模非常庞大,总价值达到约3万亿美元,而这个数字占到了全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2%。更重要的是,整个产业每年排放的温室气体、废水及产生的时尚垃圾总量已经成为仅次于石油业的全球第二大污染产业。

2018年12月10日在波兰卡托维兹所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COP24)上,由联合国发起的“时尚产业气候宪章”就制定了全球时尚产业2030年先行减少排放量30%,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的目标。由此可见,“可持续”已然成为全球时尚产业发展的主旋律。

2023新澳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在SPINEXPO展正式启动

主营羊毛、羊绒纱线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将自然健康的纱线带到全世界,面对当今时尚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趋势,更是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3新澳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在SPINEXPO展正式启动

目前,新澳已经先后通过OEKO-TEX STANDARD 100、ECO-LABEL、BLUESIGN、GOTS、OCS、RWS和GRS等多项国际认证。2019年,牵头制定T_CNTAC 39《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毛精纺产品》标准,为提升我国产品质量,推动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技术支撑。

2021年,加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气候创新2030行动”和“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全生命周期评价工作组”,开展了气候训练营、羊毛及羊绒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工作等系列活动,并于2021年获得“年度可持续时尚践行者企业”荣誉。同年,还加入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30•60中国时尚品牌碳中和加速计划”,并率先完成了羊绒碳足迹测评工作。

2023新澳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在SPINEXPO展正式启动

新澳不仅通过以上一系列的行动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了表率,还以出色的绿色供应链、废弃物管理、节能减排管理成为工信部绿色工厂、浙江省“无废工厂”。

 

推动毛纺产业可持续发展进程,“新澳”在行动

实际上,时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议题。从消费层面来看,后疫情时代,不可预测的社会状态,让消费者对待消费这件事情变得谨慎且挑剔,特别是服装时尚领域,仅仅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功能性的诉求恐怕已经很难打开他们的钱袋子。

弄清楚如何持续以消费者为中心,了解他们的价值需求和生活方式,提供符合他们生活理念和审美的产品才是企业长久生存及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加之“千禧一代”和“Z世代”逐步成为当今社会的主流消费力量,个性化、原创设计、可持续等都是极易打动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关键要素。而真正能把纱线、面料变成能与当代消费者沟通的时尚产品之人,就是新生代服装设计师。

2023新澳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在SPINEXPO展正式启动

因此,自2015年开始,新澳面向国内外服装设计类学生举办每年一届的“尚无境 织未来”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截至目前,大赛已经走过8个年头,八年来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院校80余所,累计参赛选手2200余人,累计大众评委20000余人。

在本次主题论坛上,2023 KNIT FOR NEXT新澳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宣布正式启动。此次大赛将以新澳2024-2025秋冬四大流行趋势为设计主题,要求设计师主要以羊毛羊绒纱线为主要原材料,在设计中强调服装的天然环保及卓越性能,打造低碳健康的针织系列。

2023新澳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在SPINEXPO展正式启动

设计师大赛的举办,为行业上下游交流搭建了新的桥梁,对新澳开展校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这不止是新澳挖掘优秀针织设计师的一种方式,也是进一步培养新锐针织力量的可持续发展布局。

2023新澳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在SPINEXPO展正式启动

入围决赛的选手将参与新澳组织的制作工艺线下培训,并将进入工厂进行实地学习和实践,由专业人员指导与协助制作,最终完成成衣作品。看似是以竞技比拼的方式角逐大赛的各大奖项,实则是选拔优秀的针织设计师进行深度地指导和培养,带他们了解可持续理念下的新面料,智能制造赋能的新技术,引导他们更好地进行羊毛羊绒原材料的破圈应用。

2023新澳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在SPINEXPO展正式启动

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无法一步登天,从产业链上游到下游,从供应链端到消费端,再从消费端反向推动环保品牌创新及长效发展,都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设计师承担着整个环节中承上启下的角色,如何让这个角色能发挥更强的“可持续”推动力,还需要付出比想象中更多的努力。

推动毛纺产业可持续发展进程,共建可持续毛纺产业链,新澳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