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赛道,科丝美诗等巨头才玩得起?

时尚 TOM    2023-05-18 17:01

当下,定制化妆品凭借其独特性和产品优势,在以往“千人一面”的化妆品市场中收获了一些声量,越来越多的企业加码定制化妆品赛道,典型如欧莱雅集团推出YSL口红打印机、电波穿香室等。

而在去年,国家药监局和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扶持政策,让本持观望态度的不少企业都下场“试水”,定制化妆品的热潮也开始在国内蔓延开来。据《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定制化妆品市场规模为273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1.87%,预计在2028年将超过5000亿元。

这个赛道,科丝美诗等巨头才玩得起?

品牌端和消费者的定制化需求也直接传递到了上游企业,许多头部供应链企业很早就开始了相关定制化业务布局。譬如,科丝美诗就明确表示将深化化妆品定制业务。仅在2022年,科丝美诗就在中国开展了2次美妆定制活动,向大众公开招募产品体验官,科丝美诗可以根据不同肌肤状态的体验官定制生产出不同的化妆品;2023年3月,科丝美诗还宣布推出定制化妆品平台“3WAAU”,通过1对1的针对性问卷,为定制者精确推荐1260万种配方组合中最适合需求的选择。

这个赛道,科丝美诗等巨头才玩得起?

从某种程度上,这些上游化妆品ODM企业端参与定制化妆品有其先天优势,它们在多年的研发中本身就积累了不少适用于不同消费者和企业的配方和原料,具有较强的产品数据库支撑能力。

以科丝美诗为例,其素材开发研究所所长金荣熙曾在公开专访中透露,科丝美诗已累积了近80项生产专利和1.5万个新配方,并在2021年将这些配方以数字化的方式进行留存,同时设立AI配方团队,如此才能为定制化配方打下基础,如此庞大的成本投入和库存压力也是如今入局的大部分企业均为行业头部企业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