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韵斐诗科普之洗面奶篇——泡沫越多,洗面奶清洁效果越好吗?

时尚 TOM    2023-05-09 16:16

日常使用洗面奶时,因为泡沫量多少是一个比较容易观察的指标,所以不少小伙伴习惯以泡沫量多少评判洗面奶好坏。

实际上,泡沫量和清洁效果二者之间关系并不绝对。过多的泡沫容易造成洗后脸部紧绷感,泡沫稀少的洗面奶又常因为洗后假滑感饱受诟病。如何在两者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呢?

韵斐诗科普之洗面奶篇——泡沫越多,洗面奶清洁效果越好吗?

今天韵斐诗带大家一起来认识泡沫量和清洁效果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正确选购洗面奶。

 

1、为什么洗面奶清洁过程中会产生泡沫呢?

洗面奶中的泡沫就是表面活性剂遇水和空气经摩擦产生的,是一种起泡现象。

泡沫的功能是拖拽并吸附皮肤表面脱落的老废角质细胞、汗液油脂、残留的护肤品或彩妆,同时起到分散表面活性剂的作用,搓出泡沫再上脸揉搓可以避免局部清洁剂过多造成的皮肤敏感,另外泡沫的存在还能增加洗脸的仪式感,愉悦身心。

韵斐诗科普之洗面奶篇——泡沫越多,洗面奶清洁效果越好吗?

按照剂型,清洁产品可以分为膏霜状洗面奶、洁面啫喱、洁面泡沫、洁面乳液、洁颜粉等。洁面产品是靠表面活性剂来达到清洁皮肤的目的的。大部分洁面产品在使用时都会产生泡沫,泡沫量的多少与表面活性剂种类、添加剂量、起泡原理及整体的配方结构具有一定关系。

 

2、除了泡沫量,还有哪些指标可以帮助评价一款洗面奶的好坏?

对于洁面产品的开发,韵斐诗有一套专业的标准对其膏体本身和使用感进行评价。除了最直观的泡沫量,还有起泡速度和泡沫状态(包括泡沫的大小、细密度、弹性和消泡速度)也要考虑。

另外,膏体外观、膏体加水打开容易程度、清洁力、易冲洗程度、冲洗后感受、紧绷感、干涩感和温和性也是实验室评价的指标。

韵斐诗科普之洗面奶篇——泡沫越多,洗面奶清洁效果越好吗?

不难发现,泡沫丰富的洗面奶在市场上更为畅销,因为它的清洁能力通常不会让人失望。不过,小伙伴们也不要太过于迷恋泡沫,毕竟,“洗感”也是很重要哒!

 

3、不同泡沫量的洗面奶分别适合哪种皮肤类型?

泡沫型洗面奶适合油性皮肤使用,由于油性皮肤油脂分泌的较多,面部易油腻发亮,且普遍有毛孔粗大的问题,泡沫型洗面奶可以很好的深入毛孔,祛除油脂和污垢。

韵斐诗科普之洗面奶篇——泡沫越多,洗面奶清洁效果越好吗?

乳液型洗面奶适合干性皮肤和敏感性皮肤使用,乳液型洗面奶,非常温和且没有泡沫,含有保湿成分,质地较为温和细腻,洗完后肤感滋润。乳液型洗面奶除了含有表面活性剂,还含有一些多元醇成分,比如丙三醇等保湿成分,还可以协助温和溶解皮肤表面的污垢。

低泡型洗面奶适合中性皮肤和敏感肌使用,其中常见的氨基酸洗面奶,清洁肌肤的同时温和亲肤低刺激性很小,通常是弱酸性,PH值与人体皮肤接近,加上氨基酸是构成蛋白质的基本物质,更加安全与柔和,且具有润湿性,洗完脸皮肤柔软润泽。

综上,韵斐诗的建议是,泡沫量不是唯一的选择标准,小伙伴同时要结合自己的皮肤类型,选择泡沫量适宜的洁面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