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HOGene GPods首个艺术家IP联名系列发布——潮流科技演绎蔡志忠“达摩”禅意美学

时尚 TOM    2023-05-24 14:29

科技和艺术都是人类创造的美化生活的工具,数字化的概念本身就是去拓展表达的深度与宽度,而艺术更如是,正如著名漫画家蔡志忠所说——“会画漫画不叫作漫画家”,漫画家还需要图像表达故事的能力。

HHOGene GPods首个艺术家IP联名系列发布——潮流科技演绎蔡志忠“达摩”禅意美学

蔡志忠 x HHOGene跨界联名

2023年5月24日,HHOGene GPods首次与艺术家联名,携手漫画大师蔡志忠推出“达摩禅”系列耳机礼盒。这一发光耳机GPods与禅宗思想的跨界联名,为品牌联名带来灵感创新,也成为潮流科技与人文艺术结合的形式。

HHOGene GPods首个艺术家IP联名系列发布——潮流科技演绎蔡志忠“达摩”禅意美学

著名漫画家蔡志忠

潮流科技品牌HHOGene首次与原创漫画和新国学旗帜人物的蔡志忠,联袂打造“达摩禅”联名系列。该系列以蔡志忠作品《达摩禅》为创作基底,并重塑作品中的元素与内核,为GPods联名系列赋予了独特视⻆。

品牌设计师从中提炼出代表性艺术元素,打造了“菩提下”、“参禅”、“长乐”、“达摩”四种图案,通过对壳体工艺、细节及色彩的把控,还原了蔡志忠作品中“生活即是禅”的境界,传递出超越耳机本身的文化内涵,也诠释了HHOGene敢于在自己独有的风格上勇往直前,并敢于探索、敢于创新的品牌精神。

 

东方美学融入潮流科技

虽然一款现代科技产品出现在了东方风格浓厚的画面中,却并非想象中那么违和,透过GPods多种颜色的光展现的简单而富有禅意的线条反而与整个画面融为了一体,也带来一股关于人生与当下,顿悟与渐修,普世与微观的清新之风。

HHOGene GPods首个艺术家IP联名系列发布——潮流科技演绎蔡志忠“达摩”禅意美学

达摩禅主题系列联名礼盒

电子产品并不仅仅包含性能、使用体验等“功利化”的元素,在观感上力求赏心悦目,这与艺术作品希望达成的最终目标是一致的。在众多耳机品牌中,HHOGene一直对充满东方气息的美感有孜孜不倦的追求。据悉,HHOGene先后推出了风雨故宫、千里江山等多个中国风元素主题系列的耳机壳,受到了众多用户的追捧和喜爱,传达了HHOGene筑造国潮品牌,为世界带来更多元审美的愿景。

 

新世代消费者为设计买单

HHOGene与蔡志忠《达摩禅》系列的联名是立足于本土文化去寻找品牌的审美表达,同时还开创了新的跨界元素。消费者为情怀买单、为“潮”而买单,因此不断丰富品牌内涵、立足用户需求不断创新,才能持续触动新世代的敏感神经。

HHOGene GPods首个艺术家IP联名系列发布——潮流科技演绎蔡志忠“达摩”禅意美学

达摩图案耳机壳体

从品牌端来看,HHOGene与蔡志忠的联名不仅丰富了自身品牌内涵,并且形成了粉丝群体的叠加。蔡志忠拥有非常成熟的和辨识度极高的个人风格,同时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同时HHOGene作为新兴科技品牌,也会为老艺术家的作品带来更年轻的认知群体。

从用户端来看,当时尚和设计成为新世代消费者购买的关键驱动要素之一,他们比以往更主动地用消费为态度发声,也比以往更乐于参与对产品价值的定义,因此老字号+新设计也将成为兼顾艺术和商业传播价值的新范式。

 

快节奏催生下的“禅机”与“商机”

“这届年轻人,在上班与上进之间,选择了上香;在求人与求己之间,选择了求佛。” 当代年轻人承受着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压力,佛法玄学就成了最触手可及的一种“情感寄托”,因此在当下的寺庙经济中,年轻人的参与越来越多。

请琉璃手串、喝“慈杯”咖啡、听药师寺宽邦和尚唱电子心经,寺庙经济爆火的背后,其实是踩中了当代年轻人的消费买点,例如文创种草是拿捏住了颜值经济,网红体验则满足了娱乐需求,年轻人自发地成为了寺庙经济的消费者和推广者。

HHOGene联名蔡志忠推出的“达摩禅”主题耳机礼盒更是切中了年轻人的精神追求,耳机不仅能满足“科技控”对配置的要求,还能成为展现独特艺术风格、抒发心境的个性配件。把达摩戴在耳朵上,就能见到“赛博”禅光,对于“佛系”的年轻人来说,选择戴上“达摩”图案壳体的发光耳机或许是一个新的“禅法”加持方式。

HHOGene和蔡志忠的跨界联动也说明,真正的文化魅力将永远经得起时间和环境的考验,无论周围的变量如何变化;而通过精心设计的现代化产品,与充满古典美的东方韵味在某些方面确实存在着共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