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性肌肤怎么护理 教你有效护肤好方法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1:24

对于油性来说,不管什么季节都很煎熬,要想肌肤不会整天油光焕发,那么需要做控油工作,一起来看看油性皮肤的护理方法,让你皮肤水油平衡。

皮肤出油会产生一系列的肌肤问题:

1、痘痘

油性肌肤的朋友都会受到痘痘的困扰,油脂分泌过多,痘痘就跟着爆发了。

2、黑头

当堵塞在毛孔中的皮脂长时间无法排出时,除了引发痘痘,还会导致黑头的产生。

3、肤色暗淡

肤色晦暗不仅是因为黑色素大量沉积,还有可能是因为皮脂的氧化,久而久之就让整个人看起来都肤色晦暗,没有好气色。

4、毛孔粗大

油脂的过量分泌还会撑大毛孔,加上附在毛孔周围的老废角质,让毛孔看起来非常粗大。

如何护理油性肌肤?

做好洁面工作

控油当然少不了洁面,但洁面也需要注意,最好使用温水洗脸,并且使用温和洁面品,不可频繁洁面,不宜使用清洁力强的产品,否则皮肤本身的油脂被清洗掉,就会丧失了自卫机能,导致油脂分泌更猖獗哦!

做好补水工作

别以为油性皮肤夏季无须补水,正是因为肌肤缺少水份的滋养,才令到肌肤大量分泌油脂,所以,需要为肌肤补充大量的水分,调整水油平衡,这样才能解决肌肤出油问题。

冷热水洗脸

先用热水洗脸让毛孔张开,将毛孔内的污渍都清洗干净,并尽量将水的温度控制在40度左右,而热水洗脸的时候则要用洗面奶、香皂等清洁用品了,注意用冷水洗脸的时候就不要用,建议这种方法洗脸,一天至少早晚洗两次。

做好保湿

油性皮肤的重点是做好保湿,因此我们要做好清洁,去除毛孔内多余油脂,之后再来补充保湿成分,维持肌肤水油平衡,防止油分过度分泌。提示: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清洁产品十分重要。

用芦荟祛痘

芦荟是天然的美容佳品,把它制成面膜能排毒养颜和祛痘。做法:取一块新鲜的芦荟,洗净后切丁,用水煮开15分钟,待芦荟温度降下后,把它和蜂蜜调和,并敷在脸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