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后肌肤迅速衰老 产后如何保养肌肤?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1 16:01

很多产后妈妈们在坐月子时发现自己的身上发生很多变化,尤其感觉自己在快速的衰老,尤其是眼部、脸部还有腹部特别容易衰老,那么产后如何保养肌肤呢?

怀孕时的皮肤变化

一、色素沉淀

这是最明显的皮肤变化,因为体内女性荷尔蒙的改变,会使色素变黑,在颈部、腋下、乳晕、腹部中线、股沟及手脚关节处部位,都会发生这种情形;另外,也会有黑眼圈的加深及色素斑的形成。黑眼圈的加深和长期睡眠不足、怀孕时色素沉淀及血管淤积都有关系。

二、小垂疣增生

常发于颈部,但有些人在眼皮的皱折部分或胸、腹部、乳晕处也会产生,是一些小小、约一公厘左右的小突起,颜色多是深肤色、咖啡色或黑色。除了美观上的问题外,和身体健康无关,所以不用太担心,目前都可以用雷射去除。

三、青春痘增长

因为怀孕初期黄体激素的分泌,再加上睡眠不好或生活压力等种种因素,许多孕妇会有青春痘增生的问题。这个时期的准妈妈因为无法使用口服药物治疗,加上怀孕时容易发生色素沉淀,所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仇旧恨”全在脸上。

产后如何保养肌肤

1、身心要得到充分地休息

睡眠对皮肤很重要,妈妈们在哺乳期间,晚上想要舒适的睡眠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每晚半夜都要起床喂奶。所以,妈妈们在白天空闲的时候可以补一下眠,例如下午小睡一会。妈妈们的休息时间一定要固定,以利于更好地调理自己的生物钟,让身体去适应你的生活节奏。

新妈妈要学会调整情绪,特别是在哺乳期间。要保持身心放松,不要多度地紧张、焦虑宝宝的事情。如果长期处于紧张、恐惧、压抑的状态,皮肤就会变黑变黄、皱纹加深、而且还会过早地衰老。

2、多吃一些美白的食物

妈妈哺乳期间,宝宝喝奶会吸取妈妈的营养,这样子就增加了妈妈身体的营养负担。皮肤暗淡无光的原因之一就是营养缺失和脾虚失健。

3、每周记得至少做一次去角质工作

使用具有深层清洁效果的黏土型面膜,能在短时间之内将毛孔内的油脂吸除,避免油脂的堆积氧化,从而防止堵塞住毛孔引起的白头粉刺。值得注意的是,不仅脸上要去角质,身上的其他部位如手部、背部等也同样需要去角质!

4、尽量避免浓妆

化妆品及油脂等容易阻塞毛孔,妨碍皮肤呼吸。就算出了月子,新妈妈对化妆还是应能免则免。

5、细致的保养

新妈妈的皮肤保养决不能忽视。要勤洗脸,同时要选择性质温和的洗面奶,还要注意水温不宜太烫。清洁皮肤后,别忘了涂抹一些优良品质的营养霜。平时出门也别忘了提前做好防晒工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