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OM时尚设计小课堂 色彩设计基础知识二:颜色的色相是什么意思

时尚 TOM    2019-05-23 10:28

上一节课,我们学习了时尚设计领域中色彩基础知识之一,色彩的三要素:色相,明度,纯度,你掌握了吗?要是没有,就返回认真学习一下吧~

今天,我们带给大家的就是三要素中有关色相的知识,一起来学习吧!

TOM时尚设计小课堂 色彩设计基础知识二:颜色的色相是什么意思

色相分为有彩色色相,无彩色色相,金属色相三个大类别。

有彩色色相共有12个,是色彩设计中标准的12色相,在做色彩设计时,有彩色体系中只有12种色相。从这12种颜色里进行合理的挑选与组合,就能组成各种好看的搭配。

12色相中,红、黄、蓝是颜色中最基本的三原色,是12色相环中的一次色。红与黄相加,形成橙色;黄与蓝混合,形成绿色;红与蓝混合,出现紫色,我们把橙色,绿色,紫色称作标准12色相的二次色。三次色即时有一次色和二次色两两相加形成,红与橙相加出现红橙;黄与橙相加出现黄橙;以此类推,有6个三次色,它们分别是,红橙,黄橙,黄绿,蓝绿,蓝紫,红紫。三个一次色,三个二次色,以及6个三次色就组成了我们标准的12色相环。

TOM时尚设计小课堂 色彩设计基础知识二:颜色的色相是什么意思

无彩色色相包括黑色、白色与灰色三个色相,这三个色相中,白色是所有颜色中明度最高的颜色,黑色是所有颜色中明度最低的颜色,而灰色则有明度上的变化,灰色是纯度最低的颜色,可以加入白色,也可以加入黑色,从而形成深灰浅灰的变化。

另外两个色相被成为金属色相,分为金色和银色,金色是发光的黄,银色是发光的灰。

金属色相和无彩色色相在服装设计,室内设计等设计领域中,是百搭的颜色。有彩色的标准12色相,无彩色的黑白灰,金属色的金银,就是所有颜色色相里的变化。

这三种色相你都掌握了吗,理解这些基础概念,对以后设计方法的学习与应用,是相当重要的哦,一起学起来吧!【原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