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妆科技|不存在“食品级”化妆品,政府应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加强市场监管

时尚 TOM    2021-10-26 15:10

2021年10月18日,国家药监局发表了名为《“食品级”化妆品是对消费者的误导》的科普文章,明确指出不存在“食品级”化妆品,政府应当禁止一切存在“虚假宣传”的化妆品出现在市场上。这就需要政府积极联动有实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加强对化妆品市场的监管,严查严打,为化妆品市场筑起一道可靠的“安全墙”。

 华妆科技|不存在“食品级”化妆品,政府应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加强市场监管

监管+教育双管齐下,打造良性健康的化妆品市场

由于一些化妆品生产企业在生产时使用了某些可用于生产“食品”的原料,因此为加大商品噱头、凸显安全性,投机取巧,借机称其为“食品级”化妆品。然而由《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可知,化妆品不是为食用而设计的产品,日常摄入量少地舔食,属于安全容许范围内,但若当作食品,主动大量摄入,则可能导致健康风险。

事实上,化妆品和食品是两种不同类别的产品,评价一个化妆品是否安全,需要评估它的原料安全性、产品配方、生产工艺、使用方式、贮存条件等因素。

因为市场存在这样的风险,这就要求政府毕竟发挥一定的“监管作用”,监管化妆品企业,把握整个行业和市场的前进方向,同时,积极联合实力雄厚的第三方检测建构,对流入市场的化妆品进行专业、细致的检测,并定期向大众消费者科普有关化妆品功效、成分的误区等知识,真正切实助力化妆品环境的良好和谐市场和行业的稳步发展。

 华妆科技|不存在“食品级”化妆品,政府应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加强市场监管

华妆科技以公平客观的原则,保障检测市场的规范化

杭州华妆科技有限公司依靠着过硬的实力,旗下拥有多间国际化标准的实验室,皆配备全套先进的测试仪器和健全的人员组织架构。华妆多年来吸取国内外多家知名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管理经验,设立了完善管理体系,从细节上明确各岗位职责和权限,与此同时,各部门各岗位间又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积极打造一种和谐、共赢的公司氛围。

在专业检测领域,华妆素来坚持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遵循客观独立、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确保不受压力和影响,防止商业贿赂,保证检测判断的独立性、诚信度以及结果的公正性,确保检验检测数据和结果真实、客观、准确。

因此如有相关的检测服务需求,可登录公司官网或搜索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联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