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首例化妆品终身禁业处罚案件被通报,华妆科技将继续以身作则践行规范

时尚 TOM    2021-11-09 13:54

11月1日,国家药监局表扬了参与查处厦门、泉州生产经营假冒儿童化妆品系列案件的有关单位和人员。该案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国内首个对化妆品从业人员处以终身禁业处罚的案件,这起案件的成功处理不仅为整个化妆品行业起到了警示作用,有效遏制了部分化妆品企业不合规、不合法的行为,还有助于促进化妆品市场的规范,充分发挥了政府的市场监管作用。

 国内首例化妆品终身禁业处罚案件被通报,华妆科技将继续以身作则践行规范

儿童化妆品标准更高,政府加强力度打击违法企业

由于儿童和成人在皮肤结构特点和功能要求上的不同,所以儿童化妆品的主要作用是保护。这就要求儿童化妆品在原料安全性和最终产品上的要求更高,其原料必须具备安全无害、易清洁等特点。在其上市销售前,儿童化妆品必须通过针对儿童使用的安全风险评估,而且一般要求有一定的安全使用历史。

自国家药监局10月8日发布《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后,各地严加监管,对化妆品违法行为“零容忍”,如海南省药监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和《规定》宣贯工作,重点监督抽检儿童化妆品,查出儿童不合规化妆品生产企业4家、经营企业1611家,责令改正29家,对化妆品违法重拳出击。

 国内首例化妆品终身禁业处罚案件被通报,华妆科技将继续以身作则践行规范

华妆科技内外严加规范,努力树立化妆品行业模范标杆

杭州华妆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化妆品人体安全性及功效性评价的第三方检测公司,拥有1300平方米的国际化标准实验室,秉承“科学公正、客户第一、服务至上、打造卓越品牌”的服务宗旨,致力于构建化妆品评价方法体系和化妆品功效指标体系。

此外,为确保检测的公正性和真实性,所有检测相关人员在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客观独立、公平公正、诚实信用原则的基础上,华妆科技还会制定并实施内部实验室诚信度的规章制度,敦促检测人员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与检测活动以及出具的数据和结果不存在利益关系,损害检测判断的独立性,确保检验检测数据和结果真实、客观、准确。

如有相关检测服务需求,可登录公司官网或搜索微信公众号“华妆科技”了解联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