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众宝藏化妆品代工厂,探秘上海奉贤韵斐诗

时尚 TOM    2022-05-05 16:54

次抛化妆品,在代工行业是个小众的品类,但又是个非常值得深挖的品类。相比正装产品这样的大块头,它轻巧、便携、精致且卫生。

去年,小杯膜罐装面膜横空出世,让化妆品行业刮起了一阵“次抛风”。原来,次抛也可以成为一种个性化的表达方式。千变万化的外观,自由灵活的组合,既彰显了个性,又带来了趣味。

今天,我们来到了国内最大的次抛化妆品代工厂——位于上海奉贤的韵斐诗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这家成立于2008年的港资企业,从成立那天起,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次抛化妆品。

小众宝藏化妆品代工厂,探秘上海奉贤韵斐诗

一、推陈出新,次抛也可以很华丽

“我们最常见的就是这种铝箔袋装的次抛化妆品,又叫袋包,可以装各种化妆品,以往都是随产品做赠送。”韵斐诗工厂总经理俞毅向我们介绍道。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个或方或圆的小袋子,单色设计,中规中矩,净含量普遍在1—5mL,朴素的包装让人不禁想起十多年前三四线小城镇畅销袋装洗发水。彼时,次抛的定位还只是吸引购买,是商家开发出来吸引消费者的一种简易商品。

小众宝藏化妆品代工厂,探秘上海奉贤韵斐诗

早年,市场对次抛的定义是十分狭窄的,但是,在工厂这一端,变革和升级一直都在。在韵斐诗工厂,泡罩灌包装、面膜杯灌包装、条包灌包装、子弹安瓶、AFP次抛灌包装陆续诞生。

以泡罩灌包装为例,这个来自于药品生产的包装方式,与化妆品相逢后,碰撞进化出更优美的形态,立体铝箔,就是韵斐诗在泡罩灌包装上的创新,使产品的可塑性大大增强。

小众宝藏化妆品代工厂,探秘上海奉贤韵斐诗

风靡一时的安瓶精华,最开始采用的是玻璃材质的安剖瓶,使用时很容易将手部划伤,韵斐诗在此基础上研发出了子弹安瓶包装,升级了安瓶材质,不仅使用起来更安全,还赋予了产品价值感。

小众宝藏化妆品代工厂,探秘上海奉贤韵斐诗

AFP次抛灌包装作为目前最炙手可热的精华包装形式,韵斐诗工厂也成功引入,此类包装采用卷膜材料一体成型,无菌灌装后密封,借助材料本身优秀的阻隔性能,可以最大程度保存好活性成分,实现新鲜护肤。

小众宝藏化妆品代工厂,探秘上海奉贤韵斐诗

二、以点带面,所有的化妆品都可以做成次抛

除了水乳霜、精华、涂抹面膜,气垫、卸妆油同样可以找到适配的次抛包装。

小众宝藏化妆品代工厂,探秘上海奉贤韵斐诗

“据我们了解,国内专门做次抛的工厂并不多,韵斐诗已经在这个领域深耕了14年,目前,我们在现有基础上规划建设一个新工厂。”总经理俞毅表示。次抛产品丰富多样,外观设计与时俱进,是韵斐诗的一大特色,单单是公用模具,数量就达到了百余个,涵盖市面上90%以上的次抛产品。此外,定制化和差异化的服务,灵活的起订量也是韵斐诗取胜的关键。“我们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联合模具供应商,开发专用模具,帮助客户打造独家竞争力。”

小众宝藏化妆品代工厂,探秘上海奉贤韵斐诗

作为一家主打创意包装的工厂,韵斐诗凭借在次抛产品领域积累的先进经验,将各类化妆品以次抛的包装方式呈现,2021年全年合作的品牌商多达400余家,其中不乏知名国际大牌和备受瞩目的国货品牌。某种程度也表明次抛产品市场的广阔前景。

其实,不仅仅是化妆品,各种各样的日用消费品都在悄悄升级换代,革新包装方式以迎合大众需求。家喻户晓的小罐茶,凭一个名字开创了一个茶叶品类。一颗一杯的胶囊咖啡,越来越受精致都市丽人的喜爱。就连以往放在家里洗漱台上的大瓶漱口水,化身成条状的或是罐装的小包装,装进背包里,随时随地跟随主人出差旅行。

次抛式包装,逐渐变成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次抛化妆品会越来越普遍,这其中,就需要像韵斐诗一样的工厂不断推陈出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