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植物医生2021钻石年会圆满落幕,创始人揭秘品牌变革之路_TOM时尚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物医生2021钻石年会圆满落幕,创始人揭秘品牌变革之路

2021-01-16 19:17 TOM   

在中国发展惊艳世界的大背景下,国产品牌和中国企业也开始了全方位的逆袭之路。2019年线上中国品牌市场占有率已达到72%,2020年国潮崛起则成为了中国发展的关键词。国产品牌逆袭洋货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化妆品行业更是如此。在国货崛起的东风下,民族护肤品牌代表植物医生在产品、品牌上不断精进,赶超一众国际大牌的同时,也走出了自己的独特步伐。

1月5日,以"抓住机遇,创新变革"为主题的植物医生2021钻石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会上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先生发表了年会同名主题演讲,回顾了品牌二十七载的发展历程,也揭示了品牌接下来的战略规划奥秘。

 植物医生2021钻石年会圆满落幕,创始人揭秘品牌变革之路

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发表演讲

植物医生钻石年会在"创·中牛砥柱"、"新·志冲斗牛"、"变·牛转乾坤"、"革·牛气冲天"四大篇章中,设立东道主奖、最牛逆行者、最牛国际突破者、最牛Z10团队等奖项,对过去一年取得突出成绩的一线拓市者、品牌建设者、产品研发者、公益奉献者等品牌人予以鼓励和嘉奖。他们的拼搏风范,也鼓舞着更多的植物医生品牌人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奋斗征程中。以此次钻石年会为新起点,植物医生展望未来,创新变革,携手品牌人继续砥砺前行,共迎品牌奋发的第二十七年,再谱美丽新篇。

1."那些打不到我们的,终将让我们变得强大"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市场环境艰难,但70%的大增量化妆品品牌为本土平价品牌,后疫情时代,大增量化妆品品牌中仍有53%为本土品牌。国产化妆品的竞争力得以显现,植物医生等民族品牌脱颖而出。苏醒的商业世界暗流涌动,销售缺口亟待拯救。而植物医生凭借强大的品牌实力逆势而上,继续布局线下。植物医生于中国香港开出第二家店、日本大阪开出第三家店,还通过亚马逊、虾皮网入驻新加坡站点。植物医生还将计划布局马来西亚市场,逐步扩大到整个东南亚商圈。在全球产业"遇冷"的情况下,植物医生抓住潜在机遇加速变革,进一步扩大实体规模,并在产品研发上不断升级,坚持给顾客的美好体验,坚持创新与顾客的沟通方式。

在核心产品方面,植物医生以产品科研为先,联合中科院昆植所组成植物医生研发中心,带领一批优秀科研学者,在国家级科研力量的助力下,强化科研实力,打造优质产品。由于疫情影响,植物护肤、宣称天然成分等概念盛行,不少品牌跟风入局,却忽视科研创新能力和对应的品牌文化理解,产品质量难以保证。植物医生则凭借着"高山植物,纯净美肌"的品牌定位,真正尊重高山自然植物能量,打造差异化特色,成为国内高山植物护肤品类开创者。植物医生还公布了一项石斛兰提取专利,作为植物医生明星产品,植物医生石斛兰鲜肌凝时系列凭借卓越的补水、抗初老等功效获得众多消费者的肯定。在植物医生不断的研发下,紫灵芝系列、雪莲系列、野山参系列等高山植物护肤品纷纷与人们见面,为国人解决各类肌肤问题,也将高山植物的护肤力量传递至海外市场。

2.品牌国际化始终是植物医生不变的发展战略

植物医生注重可持续发展,而不追求短平快的流量式增长,因此植物医生每年从营业收入中提起数亿资金用来研究和开发新品。目前,植物医生的产品研发投入已占到公司整体收入的10%左右,用科研为品牌国际化保驾护航。植物医生认为,在国外发展品牌,可以反向推动本土品牌复兴,实现"墙外开花墙内香"。站在2021年首,植物医生全球首家概念店落户上海吴江路。上海,国际化大都市,此次选择登陆上海,意味着植物医生国际化进程提速,彰显了植物医生进击国际市场的信心与发展宏图。

 植物医生2021钻石年会圆满落幕,创始人揭秘品牌变革之路

植物医生全球第4000家专卖店开业现场

截至目前,植物医生已拥有全球专卖店4000家,品牌会员破千万。为实现"让世界爱上中国化妆品"的美好愿景,解勇认为文化传播是一个重要因素。在进驻国际市场的同时,通过推行不同的产品亮点,如在日本大阪推行"来自高山的汉方植物",在新加坡推行"中国美肤奥秘",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文化壁垒,为植物医生在进驻国际市场时减少阻力。并且为了契合品牌形象,在门店设计、产品结构和服务方式上也始终围绕品牌展开,以向用户直观呈现品牌独特定位和价值。继续实施实体店IT化,配备先进装备的数据化美导,培养国际化人才,面向国际友人展示国妆品牌姿态。其在吸引更多人体验的同时,也将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形成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交流对话,助力打造更强大的用户黏性。成功收获大批"植粉儿",品牌国际化实力渐长。

3.持续推进公益建设带来品牌国际声量提升

对于本土企业发展来说,将民族企业精神和文化精髓发扬光大,远扬海外是企业不断探寻和前进的动力。作为国内高山植物系护肤品类的开创者,植物医生高山植物护肤这条路并不好走,稀缺的原料让高山植物资源岌岌可危,生态保护迫在眉睫。多年来植物医生坚持推进公益建设助力品牌国际知名度的提高,向越来越多的国外消费者展现了高山植物护肤的独特魅力。"敬仰自然,崇尚科学,回馈社会"是品牌积累下来的最核心价值,是其长期以来践行的思想。

 植物医生2021钻石年会圆满落幕,创始人揭秘品牌变革之路

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

植物医生发起全球首个"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项目,积极投身生态保护事业,其为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的每一步,都得到了实质性的效果。2020年更是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签订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备忘录暨赠款协议》,植物医生坚持用公益力提升品牌影响力。

 植物医生2021钻石年会圆满落幕,创始人揭秘品牌变革之路

《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备忘录暨赠款协议》签署现场

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在2021钻石年会中还提出了全新的品牌突围策略,聚焦渠道创新,继续发展实体建设,并在产品、品牌和人才建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品牌核心竞争力。同时以全球化视野继续布局品牌发展,创建品牌生态圈,进一步为品牌注入创新活力,实现让世界爱上中国化妆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广告